不支持Flash

从106到23谁是嫡系? 海归为核心思路朱广沪三年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20  足球-劲体育

  从朱广沪上任的2005年3月至今,一共有106人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个看似庞大的名单,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离谱,因为其中每个人的入选都有其偶然及必然的原因。比如,邹游、李大维、艾志波等18人基本上只入选过东亚运动会的集训名单,不能将其算做真正的国脚,而剩下的八十多人中,于海、刘巍、臧海利、王祥、吕征、张宝峰、黄勇等则因为当时在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而暂时入选过集训名单。陈永强、刘云飞、权磊则是因为自身原因,只在朱家军初期得以入选。李毅虽在朱家军前期得以入选,但其状态一直遭到质疑,朱广沪不得已另找锋线人员。2005年8月的东亚四强赛,赵旭日、冯潇霆、陈涛、郜林、周海滨和蒿俊闵6名球员因在荷兰世青赛上表现十分突出而得以入选。而翟彦鹏、赵家林、王云的入选则由于某些位置因伤病或海归无法回国等原因缺人而增补进来。由于朱广沪对海归球员的倚重,石俊等人也常常被召入帐下进行考察。曲波、王鹏、韩鹏、杜震宇、王栋等人都是因为其在联赛里表现持续走高而进入朱家军的大营。另外,朱广沪上任后带队打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赛事,这些赛事根据级别和规格的不同,所能征调的球员也有不同。因此,106人的名单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具有 真正意义上的国脚资格,三年来虽然主力阵容有较大的变化,但其以海归为核心的思想没有变化,而大赛集训的人员也基本上比较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在最近的一个月中先后两次做了大手术,放弃了肇俊哲和李金羽,之前一直被指责“惯用嫡系”的他,这次在亚洲杯最后的阵容中只留下了李玮锋郑智李铁等少数几个人追随,沈家军和杜家军的人马显然很难和朱广沪扯上关系,这样的做法让一部分人认定是体现了他在用人上的决心,当然也有人说他和九强赛前不信任自己人、弃用曲波等人而转用

亚泰帮的沈祥福一样,是出了昏招,对此朱广沪本人没有做任何解释,亚洲杯的战绩将说明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