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防两大非技战术敌人 国足八万块医疗用品以备急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6月24日左右,国家队聘请的“康比特”集团医药专家杨泽宜,将在香河基地为中国队讲解“医经”,预防疾病的同时确保球员征战亚洲杯身体安然无恙。另外,球队专门购买了八万多人民币的医疗用品,以备急用。

  伤病和高温,是中国队征战亚洲杯的两大非技战术敌人。如何预防伤病和抗衡高温,成为国家队必须解决的两大课题。经过多方练习,中国队聘请到了“康比特”集团的医疗专家杨泽宜,他将针对各种情况下可能易发的疾病,向球员传授预防的诀窍。特别是高温天气下如何预防热伤风、肠胃炎以及其他突发疾病,成为国家队出征亚洲杯之前必须掌握的知识。“康比特”集团生产的药品在国内比较著名,杨泽宜在为国家队讲解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会指导球员万一得病后如何去用药。亚洲杯比赛期间,亚足联会根据每场比赛的情况抽查兴奋剂,球员在用药的时候必须加倍注意。

  抗高温实际上也和医学以及营养学有着密切的关系。目前,球员训练期间或者比赛时补充的能量主要还是靠向水中兑营养成分,这比美国球员直接引用高能量的饮料要落后许多。不管怎样,在亚洲杯期间都必须解决缺水的问题。因此,杨泽宜也会重点讲解如何补充水分的问题。同时,美国来的体能师尼克,也会向全队传授如何科学饮食,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脂肪等摄入的比例是多少,基本上按照欧洲球队的饮食方式去进行,特别是注意多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尤其是多喝鲜奶和多吃豆制类食品。

  确保身体安然无恙还包括心理问题,为此国家队将专门聘请心理专家和裁判专家上课。国际级裁判员孙葆洁和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刘铁军,都入选此次亚洲杯执法裁判队伍,他们两人将在26日左右到香河重点讲解相关的规则,同时对执法亚洲杯的国际级裁判员的性格、判罚尺度、出牌习惯等进行重点讲解,让球员从心理上做好准备,以免在比赛中出现不必要的人员损失。

  过去,

中国队的球员在比赛种不太善于合理利用规则,尤其是不会利用身体去进行合理冲撞。怎么样才能在合理冲撞或者智慧犯规后不得牌?这是孙葆洁和刘铁军要解决的问题。已经退役的陆俊也将和孙葆洁、刘铁军一起到香河授课,他依然担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的委员,对亚洲杯裁判非常熟悉,将告诉队员如何合理利用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