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携全新装备征战亚洲杯 "金字战衣"喻示金壁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从6月18日集训开始,国家队将用全新装备武装队员。征战亚洲杯的红色比赛服号码用的是“金字”,喻示此次征战亚洲杯会金壁辉煌。

  美国拉练期间,国家队用的依然是旧阿迪服装。此前,阿迪公司已经为中国队准备好了亚洲杯的比赛、训练用服装,不过,考虑到正式备战亚洲杯之前很多球员还会发生变化,国家队决定在6月18日正式备战亚洲杯之后再统一使用新装备。据悉,新装备比以往更加漂亮,就像是日本国家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开始使用高科技的比赛服装一样,新服装的科技含量增加,尤其是在排汗方面有了很大改变。其中,红色比赛服号码用的是“金字”,希望中国队能够取得辉煌的成绩;白色比赛服号码用的是红字,喻示此次征战亚洲杯红红火火。

  守门员服装的颜色也发生了变化,比旧服装更加鲜艳。此前,

中国队守门员比赛用服装以灰色基调为主,这次亚洲杯的比赛用服装将分为鲜艳的黄色和红色。守门员是球队最后一道防线,鲜艳色彩可以让对手在进攻的时候感到恐惧。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这次守门员的服装很鲜艳很漂亮,以黄色和红色为主,就像是十字路口的红灯和黄灯一样,警告作用更好。”该人士表示,欧美大多数先进足球国家的球队在服装都有特殊的要求,这次中国队穿上新服装之后,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除了在服装和号码颜色上做文章之外,球员的比赛服装数量也将大幅度增加。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每场比赛时为球员准备的同一种服装为4套。为何是4套?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这样解释:“我们这次对亚洲杯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得非常细致,特别是球员比赛时的服装数量。现在,我们每场比赛为球员准备的同一种比赛服装为4套,其中上下半场各一套,因为球员在

马来西亚的天气里会出大量的汗。同时我们考虑到了在淘汰赛阶段可能会打加时,这时候就需要第三套服装。另外,按照国际比赛的惯例,有些球员在比赛结束后会和对手交换
球衣
,或者对手主动找我们的球员交换球衣,所以我们必须为球员准备4套相同的服装。当然,在比赛中不一定非要按照这样的情况去换,但是这些细节不能不事先考虑到。”

  准备是全新的,国家队同时也考虑到了“幸运服装”的问题。在美国拉练期间,国家队内部以及教练组成员就和阿迪公司探讨过这个问题,主要是让国家队的人士穿上这种服装之后,很好地体现出一种“团队精神”。助理教练李明还专门谈到了德国队如何通过这种形式体现团队精神的问题,希望这种幸运服装能够体现中国队的一种特殊精神。最后,“07亚洲杯”作为这种幸运服装的字码被印在上面。蔚少辉说:“主要是不要显得乱,让外界看到我们时,感觉是一支团结的集体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