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能师"魔鬼计划"传到足协 英超模式护航国足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由于签证原因,原本17日到位的英国体能师尼克将于19日才到。不过,他和保罗一起为中国队制订的体能训练计划已于昨晚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从今天开始,5名海归球员将按照这份计划进行体能储备。

  在美国和国家队进行协商并带队进行一次训练和一次赛前的热身活动之后,前纽卡斯尔体能教练,欧文、希勒、加斯科因以及贝克汉姆的体能师保罗和国家队达成执教协议:执教中国队到亚洲杯结束,时间为2个月。保罗当时就向国家队表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面有一个非常有效的团队。保罗希望他能够带领自己的两个伙伴到中国队工作,后来双方最终确定保罗只能带一个人。结果,保罗选择了自己最好的同伴尼克。在团队中,保罗是体能师,尼克是力量师,但体能训练手段都会。由于保罗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包括如何为贝克汉姆制定6月30日至7月12日的体能训练计划等,因此他委托尼克先行到中国来帮助国家队训练体能。中国足协17日一直在等待尼克,结果尼克因为签证原因不得不将行程推迟到了19日。

  英国人做事是严谨的。当尼克得知自己的签证无法提前拿到之后,立即于北京时间昨晚将

中国队的体能训练计划传到了中国足协。尼克和保罗将从力量、速度、耐力、灵活性、柔韧性以及球员的心理、饮食等多个方面,对中国队的球员进行强化。其中,关于足球方面的专项训练比较多。尼克和保罗的体能训练计划是根据他们在纽卡斯尔工作时的经验,以及英格兰国家队备战大赛时用的训练方面制定的,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从力量、速度、耐力等几个方面强化球员的体能。这种体能计划就是按照能够打120分钟的体能准备的,而且必须是高温湿热天气,因此,强度、密度都非常大。由于这份计划是从实战出发的,各种在比赛种用到的项目比如近距离的冲刺、折返跑等都在里面,基本接近于英超,可谓一份真正的“魔鬼计划”。

  尼克和保罗都说:“中国队的球员这次也必须做好这方面的吃苦准备,必须严格按照计划咬牙挺下来,只有这样,亚洲杯上6场比赛才不会出现体能问题。”在发给中国足协传真的同时,尼克也向国家队交待了计划的重要性,希望国家队在他没有到的2天里,必须按照计划去完成。

  尼克同时表示,请中国足协和中国队相信他们的计划,英超为什么是各大联赛中身体对抗和奔跑能力最强的联赛,因为英超各俱乐部的体能训练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阿森纳的温格也非常尊重英超普遍流行的这种体能训练方式,他们保证中国队的体能上一个台阶,在高温湿热天气下也不会出现抽筋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