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亚足球锦标赛16日开幕 伊拉克积极备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2:24  新华网

  第四届西亚足球锦标赛16日在约旦安曼国际体育场开幕。即将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西亚劲旅伊朗队和伊拉克队在揭幕战中狭路相逢,伊拉克队尽遣主力上阵,而中国队在亚洲杯分组赛的对手伊朗队却只派出二线队出征。

  伊朗队是第一和第三届西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而伊拉克队则在第二届比赛中折桂。包揽前三届冠军的两支西亚传统劲旅在揭幕战中表现如何,引起约旦媒体的极大关注。

  两队在备战策略上显然大相径庭。伊拉克队在刚刚签约的巴西籍主教练维埃拉率领下,此次派出了出征亚洲杯的全部主力参赛,队中包括效力于卡塔尔胡拉菲队的前锋尤尼斯、沙特青年队中场球员阿克拉姆、塞浦路斯阿布隆队前锋胡瓦尔等一众明星球员。该队提前抵达安曼与约旦国家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1:1和0:0两场平局收场。

  而

中国队在亚洲杯分组赛上公认的最强对手伊朗队,此次却只派出二线队参赛,卡里米、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雷扎伊这些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星悉数被排除在球队名单之外。当地媒体认为,这支伊朗队要想在本届锦标赛上卫冕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本届锦标赛原定在黎巴嫩举行,由于黎巴嫩局势不稳,西亚足联5月31日宣布将比赛改在约旦举行,时间是6月16日至24日。六支参赛球队被分在两个小组,伊朗、

伊拉克和巴勒斯坦队同在一组,另一组包括叙利亚、黎巴嫩和东道主约旦队。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冠军队将获得7万美元的奖金。(完)

  (记者苏小坡、胡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