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四强是笑话还是实话 从名单看国足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0:58  云南日报

  还差两位就凑齐了“水浒108将”,在媒体的期待和球迷的关注中,朱广沪终于从106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中敲定30人大名单。有惊喜也有意外,面对这样的阵容,朱广沪强调这是国家队的“最强阵容”,但这样的阵容能够胜任亚洲杯的任务吗?

  海外军团发挥成关键

  与日本主帅抛弃稻本润一、中田皓二相比,朱广沪此次亚洲杯可谓将“宝”压在海外球员身上,孙继海、邵佳一以及有过短期留洋经历的孙祥、郑智,或者在国外一年多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董方卓、李铁都被朱广沪招至麾下。特别是李铁,两年多的时间只是在预备队比赛中偶尔登场,美国拉练饱受争议,但朱广沪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李铁而放弃肇俊哲。面对朱广沪的孤注一掷,我们不禁要问,海外球员真的就能成为“定海神针”吗?要知道,亚洲杯这样的赛会制比赛,需要的是优秀状态的持续。中国海外军团长期缺乏比赛能否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这是决定国足成绩的关键。

  战伊朗不容有失

  在国足公布大名单的同时,同组的种子队伊朗队也公布了大名单,他们也将队伍的重担压在了旅欧球员的身上,马达维基亚、卡里米、哈什米安以及雷扎伊,可以说伊朗队的海外兵团与国足不相上下,小组同组注定这将是双方旅欧球员的较量。

  根据赛程,获得C组出线的两支球队将在淘汰赛中迎战D组的球队,无论是韩国还是沙特都是国足的“克星”,相比之下,国足更愿意碰沙特。在确保拿下

马来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情况下,与伊朗队的比赛无疑将左右整个比赛的大局。

  队中包含了5名国奥现役球员,也有像李铁这样为国家队征战了10年的老队员,意料之中也有意外,不过,连美国大联盟垫底球队都敢输的

中国队凭这30支枪就要突出重围,不知朱广沪从何处获得的信心。整天将“有信心进四强”挂在嘴边,是笑话还是实话,比赛将证明一切。本报记者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