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定位王栋攻击型前卫 一项技术进步可确保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在徐云龙受伤,蒿俊闵无缘30人名单,毛剑卿定位左前卫的前提下,表现越来越突出的王栋成为国家队的重要棋子。从美国回来之前,教练组共同为王栋确定位置,其中有人力荐王栋为主力左前卫或主力右前卫。

  实际上,王栋的主要位置还是锁定在前腰和边前卫的位置上,毕竟他在国家队打后腰的时间少之又少。一位教练在谈到王栋时说:“如果让他在场上和郑智、邵佳一等球员配合起来,对前锋线的支持绝对很大。现在,中场需要组织配合,去年9月6日打新加坡的时候,王栋和郑智曾经有过多次完美配合,亚洲杯需要这种默契。他打得最多的是右前卫,但在左前卫位置上也有不错的突破和传球,有能力胜任这两个边路的主力。由于左路有毛剑卿等球员,建议让王栋打主力右前卫。”朱广沪对王栋也非常看重,只不过在亚洲杯之前不会公开自己的想法。

  徐云龙受伤后,王栋成为右前卫最有力的竞争者。在美国拉练期间,朱广沪先后让赵旭日、蒿俊闵、曲波打过右前卫的位置,只有王栋的发挥最为稳定。蒿俊闵已经落选,赵旭日被定位在后腰,曲波更大的作用在前锋线。国家队的442或者451阵容里,右前卫在进攻的时候是边锋,防守的时候是边后卫,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王栋的体能没有问题,而且属于攻守平衡的球员,因此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从目前的情况看,王栋打主力最好,在其他球员出现情况的时候,他能胜任多个位置,如果打替补,真的有些浪费。”

  其实,从美国开始,朱广沪就对王栋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在场上训练的时候,老朱首先骂的肯定是王栋,因为王栋的承受能力强,骂王栋是给其他球员看,让大家都能在训练中集中精力。除了郑智和邵佳一之外,王栋的任意球技术算好的了。朱广沪在丹佛还专门让王栋练习任意球,在四次直接射门中,三次擦着门柱偏出,一次擦着横梁偏出,显示了较好的任意球技术。国家队的一位内部人士说:“我们要控制对手,首先就是技战术和技术能力上的控制,能拿球、能分球、能得分的王栋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如果他的拿球频率再加快,主力地位就不可动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