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彦:我已经准备好了 外界对国家队应该宽容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彦:我已经准备好了外界对国家队应该宽容点儿

  李彦昨天接受本报采访。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马鹏常博面对将于下月开战的亚洲杯赛,陕西中新浐灞队中唯一的国脚李彦非常自信,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彦的回答掷地有声:“我已经准备好了。”

  “关上的门又打开了”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李彦从朋友口中得知自己再次入选国家队名单,当记者打通电话时,他仍然没有看到国家队的详细名单,“刚训练回来,还没来得及上网,具体的球员组成我还不太清楚”。

  尽管已经是老字号的国脚了,但李彦仍然很珍惜每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机会。5月28日李彦得到朱广沪的电话召唤,因伤告别国家队一年之久的李彦把这视作惊喜,“我到国家队后大家都开玩笑说现在要挤参加亚洲赛的末班车,其实对我来说何止是末班车呀,在我看来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赛的车门都关上了,令我惊喜的是关上的门对我突然又打开了。”李彦解释说,自己上次能入选国家队赴美拉练名单,是因为另一名入选队员突然受伤,所以入选国家队是个很大惊喜,在今年伤愈复出后一直很努力,进入国家队后也更加刻苦。

  “我已经准备好了”

  尽管在赴美拉练前李彦已经离开国家队一年多时间了,但入选国家队亚洲杯赛名单后,李彦对自己很有信心。李彦向记者介绍了此前在美国三场比赛的情况:“在美国拉练期间,我打过边后卫、打过后腰,朱指导让我要在防守上投入更多精力。”李彦表示,自己以前没有打过边后卫,但到了国家队就要尽最大努力去适应国家队的要求。“毕竟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在国家队打比赛了,再说国家队的人员变化也比较大,所以刚到国家队时和大家的配合有点生,不过很快就适应了,在美国拉练期间,我感觉自己和队友的配合一场比一场好,到后面配合起来没有什么问题”。昨天足协公布的是亚洲杯赛的30人大名单,在亚洲杯赛正式开赛之前,还将有7名球员被淘汰,对于亚洲杯赛正式名单的竞争,李彦坦然面对:“考虑太多也没有必要,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打好周末的联赛,亚洲杯赛之前还有两轮联赛,朱指导肯定也会通过联赛来观察球员状态。对于我们球员来说,重要的是努力在比赛中表现,至于最终的名单,我自己无法给出答案,我只能说我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对国家队应该宽容点”

  李彦不仅对自己很有信心,对于国家队在亚洲杯赛的前景也信心满怀。

  “作为一名球员,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李彦认为,对于亚洲杯赛前四名的目标,自己和国家队的队友都有信心。由于国家队在今年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欠佳,朱广沪和国家队受到广泛质疑,作为国家队一员,李彦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大家对国家队应该宽容一点,对于我们来说真正的对手在亚洲,包括

澳大利亚,亚洲杯赛之前的拉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打亚洲对手作准备,如果热身赛都赢了,到亚洲杯赛时却输球,又有什么意义呢?”李彦认为,美国队实力很强,即使韩国队去打也不一定能赢,“我觉得通过美国拉练,国家队积累了经验,球队整体也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相信在亚洲杯赛上国家队会有好的表现”。记者郝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