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对大羽绝缘亚洲杯 朱广沪再次重申亚洲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京公布了参加今年亚洲杯的23+7队员名单。去年中超联赛射手王、中国顶级联赛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李金羽和国家队队长之一的肇俊哲落选,将无缘本届亚洲杯。申花队员杜威、孙祥、李玮峰、毛剑卿四名国脚都进入了23人名单,忻峰、李彦两名上海籍球员进入7人候补名单。

  昨天下午16时30分,在中国足协所在东玖大厦媒体接待室,国家队就公布亚洲杯参赛名单紧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宣读了本届亚洲杯中国队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队员报名名单。这份名单包含的30名队员里,23人为正式参赛队员,另有7名候补球员。这23名参赛球员是:李雷雷、杨君、杜威、孙祥、张耀坤、李玮峰、邵佳一、孙继海、李铁、韩鹏、郑智、董方卓、赵旭日、张帅、朱挺、王栋、季铭义、曲波、周海滨、郑斌、毛剑卿、王鹏、曹阳;7名候补球员是:忻峰、李彦、徐云龙、杜震宇、陶伟、陈东、宗垒。这30名国脚中,有孙祥、邵佳一、孙继海、李铁、郑智、董方卓6名海外球员,董方卓、赵旭日、朱挺、周海滨、毛剑卿5名国奥年龄段球员。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国家队参赛名单是国家队结束美国拉练比赛回国后的一天半时间里研究确定的。这份国家队亚洲杯参赛名单,是根据去年至今队员们在联赛里的表现、国家队亚洲杯战术需要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后确定的。对于无缘本届亚洲杯的肇俊哲和李金羽两名球员,朱广沪认为:两名球员都是好球员。李金羽在对手门前很有灵气,但是根据今年联赛状态和国家队在亚洲杯对手情况考虑,教练组放弃了李金羽;而肇俊哲则是教练组根据亚洲杯对手情况和国家队战术需要决定放弃的。尽管少了去年中超射手王李金羽和国家队老队长肇俊哲,主教练朱广沪还是相信,这份名单就是目前

中国足球的最强阵容和
最佳阵容
。同时他重申:参加今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目标当然就是进入四强!这点没有任何改变。”

  李金羽是在名单公布前就知道了自己落选亚洲杯的消息:“非常遗憾也非常难过,我失去了为国效力的机会,为国家队效力是每名球员的梦想,现在我没有这个机会了。”他同时表示,“我想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选择,既然现在事实都已经这样了,我也只好接受。”而肇俊哲则表示,“其实心里也有准备了,不过得到消息后,我还是有一些失落,毕竟我失去了一次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这么多年了,我早已经习惯平静面对各种事情。对于我来说,经历的变故也不少了。”

  国家队将从6月18日开始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亚洲杯最后阶段备战集训,先期在基地集中的是海外球员,22日全部队员到齐进行体能储备和战术演练。29日,国家队离开北京南下香港,在这里参加两场比赛。7月5日,国家队从香港出发开赴

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始亚洲杯征程。

  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