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挥泪斩大羽 解析为什么李铁挤掉肇俊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与此前大家预测的一样,国足备战亚洲杯的名单以23+7的方式昨日出炉,不过名单的最大意外却是李金羽的落选和老朱招入11名中场球员壮腰的举措。

  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整个名单由23名球员加7名候补球员组成,其中守门员4人,后卫10人,中场11人,前锋5人。在这份引人瞩目的名单中,6名海外球员邵佳一、孙继海、郑智、孙祥、李铁、董方卓全部入围,赵旭日、周海滨、毛剑卿、朱挺四名国奥球员也顺利入选,之前被媒体普遍看好的蒿俊闵、于海则意外落选。而更出人意料的是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竟然落选30人的大名单,彻底无缘亚洲杯赛。另外,国安中场核心陶伟再次入选国家队,受伤的徐云龙和杜震宇也出现在30人名单之中,而在美国拉练前被排除出国家队的前队长肇俊哲最终没能出现在30人的大名单之中。

  没有嫡系肇俊哲和李金羽,但从朱广沪领军的亚洲杯“23+7”的30人大名单中不难看出,老朱多少还是尝到了美国最后拉练时利用中场人数占优取得胜利的甜头。因此在30人当中,中场球员就有11人之多。毫无疑问朱广沪将会用中场人数的优势去强逼强抢打对手的反击,也就是被球评家称为侵略性的防反战术。壮大国足的腰去谋求胜利,从名单就能看出老朱的心思。

  不过名单的最大意外还是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的落选。从为落选的兄弟肇俊哲抱不平到利用博客力挺李铁,李金羽的行为得到了媒体的吹捧,却让足协高官相当反感,在这样的情况下落选再正常不过。在解释李金羽落选的原因时,国足主帅朱广沪直言,状态不佳是放弃他的最主要原因。但不管是老朱故意放弃嫡系也好,还是李金羽的行为惹怒足协也罢,总之李金羽成为了国足亚洲杯之前的一个黑色

幽默

  为什么李铁挤掉肇俊哲,那是因为“李铁能喊”

  晨报讯很少有人能明白为什么朱广沪会对李铁如此的坚持,即便两人师徒情深,朱广沪也不该用自己的前程开玩笑。在解释这个问题的时候,朱广沪的回答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原因竟然是因为“李铁能喊”。

  “李铁身上有一种其他队员不具备的力量,在训练和比赛中李铁是喊声最大最响亮的,这样不仅可以加强和队友的交流,同时对于场上队员的士气也是一种提升。我看中的就是李铁这点,现在国足缺少的就是这样的东西。这点对于国家队来说太重要了,即便李铁不上场,他那种力量也能影响其他的队员,小肇(肇俊哲)和李铁却恰恰相反,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李铁舍小肇。”朱广沪给出这样的回答。

  现在的李铁已经是队内资格最老的国脚了,他的年龄甚至比赵旭日高出了十岁,当年的四小天鹅之一已经成长为队中的大哥,这不能不让人感叹时间的流逝。如果不是当年在国家队中受伤,那么他很可能把自己的辉煌职业生涯延续几年。足协的一些官员也对于李铁入选国足提出比较人性化的观点:“李铁的伤是在国家队受的,因此,国家队有义务在李铁还可以为国效力时,给他机会。”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