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替补名单泄露左路危机 领队打亲民牌为国足喊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美国返回北京,朱广沪的手机一直关闭。昨天下午,他的手机终于可以打通。此时,国家队的亚洲杯出征名单已经确定,上任两年零三个月的朱广沪实际上也已经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生死攸关的一次集结。“刀就架在脖子上,我知道。从上任那一天起,我就知道当国家队的主教练必须做好脖子上的刀随时落下来的准备。”

  成都商报:国家队的名单公布了,李金羽的落选又成为了议论的焦点。你怎么看这种议论?

  朱广沪:意料之中。去美国前小肇(肇俊哲)没有随队,大家很关心,现在下去的是

大羽,大家不议论反而不正常了。其实他们这次没有入选亚洲杯名单,并不代表他们就不优秀,只是我们在确定人选的时候,必须结合对手、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以及结合球队的具体需要来考虑罢了。

  成都商报:你的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你放弃了“嫡系”……

  朱广沪:谁是我的嫡系?我带过的球员就是我的嫡系?这种划分方法很搞笑,这种说法也很不负责任。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们这一代人的是非观比很多人都要强得多。

  成都商报:李铁的入选还是有不少人在说闲话。

  朱广沪:好像去年的世界杯前齐达内入选法国队也有很多人在议论,但结果怎么样?我们为什么需要李铁?我们不仅需要他的经验,而且需要他的精神与意志,这也是他作为一名老队员的最大价值。

  成都商报:说到核心,现在谁是中国队的核心?

  朱广沪:是大智(郑智)。他的这种作用,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去年跟随国奥队参加亚运会时,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核心,他能够将整个球队都带动起来。

  成都商报:那么李玮锋呢?

  朱广沪:“大头”的个人能力以及在后防线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希望他在亚洲杯以及今后的比赛中很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整个球队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商报:根据计划,国家队7月5日抵达马来西亚,5天后投入比赛。有专家认为,如此短的时间尚不足以让队员适应当地闷热的气候,你认为呢?

  朱广沪:感谢专家的提醒。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也考虑过。5天的时间是有些短,但是在去马来西亚之前,我们会在香港停留,而香港的气候与马来西亚比较接近,应该也可以帮助队员进行适应。本报记者许绍连张龙天

  国足亚洲杯名单昨公布 朱广沪放弃嫡系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邹甜)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朱广沪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向媒体公布了中国男足出征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23+7人大名单”以及国足最近的备战计划,会议上朱广沪再次重申了国足的亚洲杯目标是打进四强。

  一身西装打扮的朱广沪保持着其严肃的神情准时出现在发布会上,新闻官董华的一句恳请媒体多多支持国足之后,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领队蔚少辉公布了名单之后,朱广沪特意强调,这份名单是经过教练组回京后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深思熟虑经过分析及筛选后选出,并由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及南勇审批后才确定的。在这份名单中,六名海外球员孙继海、郑智、邵佳一、孙祥、李铁、董方卓全部入围,赵旭日、周海滨、毛剑卿、朱挺四名国奥球员也顺利入选,之前被媒体普遍看好的蒿俊闵、于海则意外落选。而更出人意料的是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竟然落选30人的大名单,彻底无缘亚洲杯赛。另外,国安中场核心陶伟以及受伤的徐云龙、杜震宇出现在7个候补球员的名单中,而在中泰之战后被排除出国家队的前队长肇俊哲最终没能出现在30人的大名单之中。

  根据国足备战计划,国足将于本月18日开始在香河集训,当天包括孙继海等海归球员将首批赴香河,21日,除

申花、泰达的国家队球员外,其他中超球员将第二批抵达,22日全队到齐。国家队将于29日离开香河前往香港参加7月1日的回归杯,随后4日与
澳大利亚
墨尔本胜利队进行一场教学赛,5日离开香港抵达马来西亚作最后的备战。另外,体能教练温斯伯将于本月17日到达北京,配合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对队员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

  发布会最后,蔚少辉打出“亲民牌”并为国足喊口号:“我们国家队是组织严明,战斗作风顽强,团结奋斗的球队。我们也需要你们媒体与我们精诚团结合作,我们是一家人,我们相信在朱指导指导下,我们会完成我们的目标。”

  附国足出征名单(23+7):

  正选:守门员:1、李蕾蕾、22、杨君;后卫:2、杜威、3、孙祥、4、张耀坤、5、李玮锋、7、孙继海、13、张帅、16、季铭义、23、曹阳;中场:6、邵佳一、8、李铁、10、郑智、12、赵旭日、15、王栋、18、周海滨、19、郑斌、20、毛剑卿;前锋:9、韩鹏、11、董方卓、14、朱挺、17、曲波、21、王鹏。

  替补:24、忻峰、25、李彦、26、徐云龙、27、杜震宇、28、陶伟、29、陈东、30、宗垒

  李金羽:我是中国最好的前锋

  大羽在联赛中仍然具备威力,但在刚结束的A3联赛上,李金羽在与强队比赛时表现平庸也是事实。或许意识到了这点,知道自己落选后李金羽还是比较冷静,“我今年上半年确实状态不好,我自己感觉有些疲劳了,现在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调整一下,落选也未必是坏事情。失去参加亚洲杯的机会我的确非常伤心,但是这不会影响我对足球的态度,我时刻准备着再次为国家队效力”,李金羽还等待着国家队的下一次召唤。“我仍然认为我自己是中国最好的前锋”,这是李金羽在知道自己落选后的话。本报记者张龙天

  替补名单泄露左路危机

  李金羽在预料之中无缘亚洲杯,朱广沪在最关键的时刻坚持“以状态选人”的信条。这份大名单最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在替补队员名单中加入了两名左路队员,这是中国队左路存在大问题的证据。

  23人名单公布后,我们大致已能揣测出中国队的主力名单。郑智会确定在组织后腰的位置,球队还需要一名防守性的后腰,孙继海在英超比赛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很突出,但是从名单看朱广沪似乎不太可能让他在国家队打这个位置。这也是朱广沪选择李铁进入的一个重要原因,周海滨组织和攻击能力不错,但是防守很一般,赵旭日防守积极很可能将更多时候担任主力。当然如果使用三后腰战术,郑智、周海滨和赵旭日的组合将堪称目前中国最好的中场组合,朱广沪为这个中场配备了李铁这名有经验的队员加上可以随时调动的孙继海,中场的后腰问题已经解决。王栋将是右前卫的首选,另外赵旭日和董方卓也能打这个位置。

  左前卫是现在这支球队中最大的疑问,毛剑卿的经验尚待提高,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也很难让人放心;郑斌的问题也是防守。显然,朱广沪对于左路也是最不放心的,替补名单中杜震宇和陶伟都在名单中。杜震宇不是主力或许比李金羽落选更让人疑惑,在联赛中威风八面的球员却始终在国家队找不到感觉,这当中最大的可能还是位置,在长春队杜震宇位置灵活,没有防守压力;另外一个原因是,杜震宇前段时间受伤,目前刚刚恢复训练,朱广沪不太敢冒险。与杜震宇情况一样的是徐云龙,原本是主力右后卫的他,因为受伤只能成为替补。

  从公布的前锋名单看,朱广沪在比赛中使用单前锋的可能性更大,韩鹏是第一选择。他身后邵佳一和郑智是强有力的支持,显然这两人对他的支持要比李金羽强得多。后卫线上在徐云龙受伤后,孙继海将是第一右后卫,左后卫是孙祥,两个中后卫分别是张耀坤和李玮锋,守门员李蕾蕾。

  本报记者张龙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