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斌入选道自己最大特点 直言小肇大羽能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7:03  长江商报

  郑斌如愿入选国足征战亚洲杯名单

  本报讯(记者 彭磊)郑斌如愿入选国足征战亚洲杯23人名单!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国足出征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23+7的大名单,郑斌的名字赫然在列。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他,下个月即将年满30岁的郑斌昨天在电话那头显得有点平静,“相对于04年那次,我经历的更多了。”在说到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作用,郑斌表示他的特点是进攻,他将给国家队的进攻套路带来变化。

  ◆关于入选国家队

  “首先是巨大荣誉”

  “每次入选国家队,对于我来说,首先这是个人一种巨大的荣誉”,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消息后,郑斌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就说道,“能够代表中国比赛,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认可,毕竟能入选国家队的队员都是各俱乐部的精英骨干。”

  曾有一段时期,郑斌被调整出国家队,边缘化的阴影笼罩着雄心不已的汉军队长,那段时间有他自己的话说:“不能为国效力,那就安心在俱乐部踢好比赛。” 艰难时刻中,郑斌对自己的评价是“心态不错”,但重返国家队一直是他心底的一个梦想,当得知入选国家队赴美拉练的消息时,他感觉自己“像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一样兴奋。

  ◆关于小肇

大羽落选

  “他们能力没问题”

  这次再次得到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调令,郑斌表示:“亚洲杯是今年国家队最重要的赛事,这次比赛责任也更加重大了,毕竟全国球迷都在看我们的表现,我们有信心踢好。”

  在这次的23人名单中,以往朱家军的常客肇俊哲、蒿俊闵等人均未入选,其中还包括,郑斌当年在

健力宝的队友李金羽,“我个人看来,这些人的实力没有问题,但我想这次他们没能入选,可能是教练考虑得更加细致,立足点更高一些。”

  ◆关于位置

  “我的特点是进攻”

  2004年亚洲杯在中国举行,作为国家队一员,郑斌是那届亚洲杯的亲历者之一,回想三年前那届亚洲杯,他说感觉 “没有什么特别”。“04年我的表现一般,那一年国家队比赛很多,除了亚洲杯之外,还要进行世界杯的

预选赛,这一次在东南亚进行,而且今年国家队没有其他大的比赛,因此感觉会不一样。”

  谈到自己三年来的变化,郑斌坦言:“我自己已经到了这个年龄,从各个方面来说,我更加成熟了,相对于04年,我经历的比赛更多,特别在处理球方面更加有经验,所以我相信,只要身体调整得好,我的表现会比04年更好一些。”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郑斌说:“我的特点是突破、进攻,为国家队创造进攻机会,在进攻手段上,我希望能给国家队带来些变化,不论是打什么阵型,只要能上场,我一定要努力去拼。”

  ◆关于成绩

  “会让大家满意的”

  在亚洲杯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时,国家队主教连朱广沪也表示了要“夺冠”的想法,对于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成绩,郑斌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我相信我们会发挥出好的水平,最终的成绩也会让大家满意。”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目前面临的压力很大,亚洲杯完不成进前四的目标他下课在所难免。作为国家队的一员,郑斌深切地感觉到这种压力,“说实话,中国国家队可能是世界上承受压力最大的球队,但是我们要学会自己缓解这种压力,最好是以一种享受足球,享受比赛的方式去参加。”

  这次面对东南亚的球队,上次热身赛输给泰国的阴影一直被经常提及,郑斌表示:“其实国家队完全发挥出自己水平,我们不会在亚洲杯上怕谁。关键是要把心态调整好,我也希望大家能给国家队更多的鼓励,国家队打出好成绩,对中国足球发展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名单

  大羽小肇无缘亚洲杯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征战亚洲杯的30人大名单,整个名单由23名球员加7名候补球员组成。出人意料的是,即将迎来自己联赛百球纪录的李金羽落选大名单,而此前落选国足美国集训的肇俊哲也无缘征战亚洲杯。

  国足大名单:

  门将:1.李雷雷、22.杨君

  后卫:16.季铭义、7.孙继海、3.孙祥、2.杜威、4.张耀坤、5.李玮峰、13.张帅、23.曹阳

  中场:10.郑智、8.李铁、20.毛剑卿、18.周海滨、15.王栋、12.赵旭日、19.郑斌、6.邵佳一

  前锋:9.韩鹏 11.董方卓 17.曲波、14.朱挺、21.王鹏

  7人候补名单:24.忻峰、25.李彦、26.徐云龙、27.杜震宇、28.陶伟、29.陈东、30.宗磊

  ■声音

  朱广沪:李金羽是去年联赛最佳射手,射门的感觉和门前的灵气方面也都很有特点,但是我是根据亚洲杯对手的情况和整体的综合情况考虑才决定不把李金羽带去亚洲杯,肇俊哲落选的原因与李金羽的情况非常相似。

  李金羽:我真的很遗憾,但我不会因为这次落选而怀疑自己,我觉得自己仍然是国内最好的前锋。

  肇俊哲:我落选绝对不是因为能力的问题,我只能说是综合的因素,有些话不需要说的太明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