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大名单重南轻北 奥运适龄减少四强目标依然坚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国足昨日敲定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30人大名单

  

   亚洲杯开战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而朱广沪和国家队教练组也早就有所约定,要在美国拉练回来之后公布征战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大名单。昨天下午,国足教练组终于将这份颇受关注的名单公布。在同时上报给亚足联的这份“23+7”的名单中,却意外地少了国家队的常客:李金羽、肇俊哲,一位是上赛季中超联赛乃至中国顶级联赛的射手王,而另一位,在不久前的中泰之战上还是中国队的队长。

  朱广沪到底是准备在亚洲杯上出奇兵?还是准备做出点姿态,驳斥那些“善用嫡系”的传言?对此,昨天朱广沪一一做出了回答。

  当昨天国足“23+7”的这份30人名单予以公布之时,最让人意外的无疑是前锋李金羽的落选,因此,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落在了李金羽的身上。

  “他(李金羽)是去年联赛最佳射手,射门的感觉和门前的灵气方面也都很有特点,但是我是根据亚洲杯对手的情况和整体的综合情况考虑才决定不把李金羽带去亚洲杯。”朱广沪说。然而,朱广沪口中的整体和综合情况到底是什么?朱广沪解释说:“主要还是根据我们小组赛以及后面淘汰赛可能遇见的对手情况来决定的,李金羽的特点在这些对手身上并不容易发挥出来。”

  而事实上,李金羽近期的状态不佳是他落选的最根本原因。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李金羽作为朱广沪当年执教

健力宝青年队时的嫡系弟子,在这个时候被放弃,也正好可以帮助朱广沪摆脱“重用嫡系”的恶名。

  

  召入队员重南轻北

  中泰之战到底有多重要?朱广沪昨天用这样一份名单给出了答案。“的确,跟泰国队的那场比赛对我们制定这份名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朱广沪对记者说:“大家可以从这份名单看出,南方俱乐部的球员占据了名单中的大多数。”

  朱广沪对此解释说:“我们的考虑是多方面的,毕竟作为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我们不仅要从球队整体战术方面考虑,也要根据其他比如天气情况进行考虑,对泰国队的比赛让我们得到了教训。”

  

  减少奥运适龄球员

  名单中,另一个让人意外的则是奥运适龄球员的减少。出现在国足30人大名单中的奥运适龄球员,也不过朱挺、赵旭日、周海滨、毛剑卿、董方卓5人。朱广沪解释说:“这样选择也是经过多方面的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最终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中,奥运适龄球员将不会超过5个,而绝不是之前大家所说的7到8个。”

  

  四强目标依然坚决

  经历了中泰之战的耻辱性败仗,经历了美国拉练的惨败,朱广沪到底会有什么改变?

  昨天,记者并没有问起现在国足对于亚洲杯的目标,朱广沪就主动说:“我们的目标一点没变,在首先进入四强的基础上,争取继续向前。”他接着说:“通过这份名单大家也可以看出来,我们国家队需要的是意志品质坚定的球员来打亚洲杯。”说到这里,朱广沪又加了一句:“这就是我们现在中国队的

最佳阵容,都是最佳球员。”

  当然,朱广沪的话还是有所保留的。朱广沪表示,尽管徐云龙的伤势比较严重,但只要有一点可以恢复的希望,他都会把徐云龙入选的机会留到最后一刻。

  

  最后热身选定香港

  从宣布国足征战亚洲杯大名单开始,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就进入了倒计时。本周联赛结束之后,国足将于18日开始集训,而亚洲杯开赛之前的最后热身,则锁定在香港的“回归杯”以及对

澳大利亚联赛中墨尔本胜利者队的内部教学赛。

  国足领队蔚少辉介绍说,18日,孙继海、李铁、邵佳一、董方卓这四名海归球员将首先前往香河基地开始集训,21日,参加完联赛的大部分国脚将前往香河报到,22日开始,将在香河基地展开为期一周的最后的“战术冲刺”集训。6月29日,国足将启程前往香港,参加7月1日进行的“回归杯”比赛,届时,国足将和中国香港队共同组成联队,对阵世界明星联队。7月4日,国足将会在香港与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者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而这场不公开的比赛将作为国足在亚洲杯开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7月5日,国足将从香港出发,前往亚洲杯小组赛比赛地马来西亚。

  信报记者郭梁

  附:国足亚洲杯报名名单

  门将:李雷雷、杨君

  后卫:杜威、孙祥、张耀坤、李玮峰、孙继海、张帅、季铭义、曹阳

  中场:邵佳一、李铁、郑智、赵旭日、王栋、周海滨、郑斌、毛剑卿

  前锋:韩鹏、董方卓、朱挺、曲波、王鹏

  替补球员:忻峰、李彦、徐云龙、杜震宇、陶伟、陈东(门将)、宗磊(门将)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