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铭义:国足队内很和谐 责任不应该由教练一人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队队长季铭义的名字出现在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名单中,这名在年初因伤病不但淡出国家队,而且在实德队中都失去主力位置的球员,在近期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很快重新带上了实德队的队长袖标,成为和李玮锋在国家队中搭档的人选之一。记者在实德队今天训练结束后,电话采访了季铭义,季铭义除了在采访中谈到这次入选的感受外,重点谈了国家队现在的处境以及现在的舆论氛围。

  新浪体育:这次国家队美洲拉练成绩不是很好,作为一名国家队的老队员,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季铭义:现在外界传闻国家队问题很多,给人感觉不是很好的印象,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压力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大,现在球员只是想打好比赛,并没有太受外界评论的影响。其实每个球队都有压力,只要有人关注,就肯定有人对球队寄予希望,这样自然就产生了压力。从另一个方面看,这也是一件好事,说明球迷关注这个球队。现在球队的成绩不是很好,自然不和谐的东西就多了起来,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我们此前的确有一些比赛打得不好,但是这其中也有人员不整、队伍磨合、天气和时差等问题。

  新浪体育:你们不是很关注外界的评论吗?

  季铭义:我们不是很关注外界的评论,因为很多人不是在了解球队内部的情况下、或者了解球队的真实情况下作出评论的,他们往往以胜负定英雄,以一些硬性指标作为评价的标准。

  新浪体育:现在外界对朱广沪主教练评价很多,我想知道你们球员是怎么评价这名主教练?

  季铭义:我们之间交往应该时间较长,而且在一起比赛训练的时间很多,可以说比较了解他,朱指导无论在经验还是能力以及为人上,都是中国国产教练中的佼佼者。现在让他一个人来承担国家队所有的问题,这是不公平的,其实我认为在过去的一些比赛中,我们的确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有教练的,也有球员的。不能都放在主教练的头上。

  新浪体育:这次实德多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但是陈东没有进入到23人名单中。

  季铭义:作为队友我清楚陈东的能力,我也希望能和他一起去亚洲杯。

  新浪体育:实德队这次入选了这么多人,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季铭义:我认为是队员能力的表现,是他们靠实力争取来的。入选国家队主要看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我们球队中很多人的表现都很好,比如说朱挺、赵旭日、王鹏……他们都在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入选国家队也顺理成章。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国家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或者说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季铭义:我们球队现在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去发展,但是现在的舆论环境对我们的备战不是很有利。其实我们球队并不是像外界评论的那样,我们正在向好的方向努力,而且看到了这样的趋势,可以说在亚洲杯上我们不会有太大问题。现在我们的备战时间不是很多,外界压力也不小。

  新浪体育:你们如何去面对这样的压力?

  季铭义:亚洲杯前我们国家队的每个人都会有压力的,在这样的压力面前,我们会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新浪体育:这次海归队员有六名,你认为他们会给这个集体带来变化吗?

  季铭义:我们这个集体中的每个人都很重要,海归队员的能力将给我们这个整体能力的提高带来很大帮助,无论是继海还是佳一、小董,都会起到这样作用的,但是他们要为团体服务,这是一个大前提。

  (小霸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