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成历史 出家说外界玩笑--风雨后陈涛从容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39  千山晚报

  带着土伦杯亚军的成绩,陈涛跟随国奥队友昨日一路风尘返回国内。出色的球技、稳定的发挥、领袖的气质,让陈涛再次成为镁光灯聚集的焦点,不过经历了风浪的陈涛对于外界的评价已显得从容淡定,下一步他希望在联赛里有好的发挥。

  土伦杯已是历史

  昨日早晨,陈涛跟随国奥大部队抵达北京,当记者拨通他的手机时,他正准备返回长沙与金德队会合,备战本周日的中超联赛。对于土伦杯的个人表现,陈涛显得很谦虚,“国内的球迷通过电视看到我的表现了,其实打进那个最佳进球,多少有一些幸运的成分。由于年纪上比其他的队友要稍大一些,有进球也是经验方面的原因。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收获了比赛的信心。”陈涛表示,相对于个人的表现,他更欣慰的是国奥队整体表现不错,球队能完成杜伊主教练的布置,平时训练的战术配合都打了出来。“土伦杯成绩不错,但都过去了,国奥队下一阶段任务还很重,我也需要进一步调整。”

  “出家说”外界的玩笑

  因为土伦杯上大放异彩,陈涛“留洋踢球说”再次甚嚣尘上,对此陈涛有自己的看法:“其实要出国踢球当然是年纪越小越好,这样可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这次我想还是一些意向性的东西吧,不能最后敲定。另外,能不能出国踢球最重要的是看俱乐部的态度,球员没有决定权。对此,我想外界也不要炒得太厉害。”陈涛表示,通过土伦杯的比赛他再次收获了信心,希望能在联赛里有更好的发挥:“职业球员需要尽可能多的打比赛,今年我们俱乐部的任务很重,大家都希望打好。”

  在今年英国拉练受伤后,陈涛曾经与外界联系“不畅通”,外界有传闻称陈涛可能出家了,对此陈涛仍然觉得好笑:“是外面的人找不到我,和我开的玩笑吧。其实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抓紧苦练,保持状态,出家是一个善意的玩笑吧。我想运动员都会经历几起几落,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能够从容应对。”0613A154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