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揭露神秘微笑缘由 自言只是一个简单的眼神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2:17  城市快报

  

“很简单,就是踢这个球之前同杜伊对了下眼。”在谈到自己打进的那记本届土伦杯最佳进球之前的神秘微笑时,陈涛轻描淡写地说道。对于自己在此次土伦杯的爆发,陈涛谦虚地表示:“其实能够进球有幸运的成分,只要将主帅的意图完全贯彻,就会在比赛中展现出好的状态。”

  本届土伦杯堪称陈涛的完美复出,继年初英伦打架事件后,陈涛消失在公众视野中许久,而在中超联赛的复出也并不精彩。不过本届土伦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陈涛再度挑起国奥队大梁,不仅打进两球同时还有两个助攻,尤其是那记对阵加纳时打进的精彩绝伦的远距离任意球。而他踢任意球前的神秘微笑也被国内观众深深印在脑海之中。但是,这个神秘的微笑在陈涛看来并不神秘,“其实我在主罚之前只是和杜伊对视了一下,看到他轻松的心态,我也很放松。”对于球队在土伦杯的表现,陈涛显得相当激动,“我们这次通过整体的努力,把杜伊平时给球队布置的战术思想都发挥了出来。说实话亚军的成绩让我们没有想到,这让我们相当高兴,当然这次最重要的还是看到了和欧美球队的差距。”

  对于自己能够从英伦打架后的伤病中走出来,直到此次土伦杯成功的演出,陈涛将原因更多地归结到了运气,他认为主要是心态放松。因为来土伦之前自己刚刚复出状态一般,陈涛并没有对自己抱太多的希望,希望通过土伦杯来恢复状态。至于土伦杯上的惊艳演出,陈涛表示:“主要是大家齐心合力打出了杜伊强调的技战术,至于自己也就是完成分内的工作而已,不过这已经让我调整好状态了。”球队此次在土伦杯的爆发让外界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在陈涛看来,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球队还要付出更多的辛苦。“谁都知道奥运会重要,我们肯定会做好吃苦的准备,不过我还会怀着那份轻松的心态,用微笑来面对每个对手。”本报记者 申炜

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