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勤战士否认"以大打小"论 朱挺:整体实力不逊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午从土伦杯归来的国奥队在北京解散,大连实德队两名国奥队员朱挺和刘宇在下午就赶回大连,他们从机场直接前往实德基地,并跟随球队在下午进行了训练,不过他们两人的训练都是以恢复性的慢跑为主。

  在法国土伦杯上,中国国奥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他们杀入决赛最终输给东道主而屈居亚军。在土伦杯的五场比赛中,前锋朱挺可以称作是全勤战士,他和队友赵铭是唯一两个打满所有比赛的球员。在大连实德,朱挺就以勤奋、体能好而闻名,在杜伊帐前,朱挺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比赛90分钟里他作为一个前锋无论什么时候都给人一种积极投入的态度。而且他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教练交给他有效牵扯对手防守力量的任务,为队友的进攻创造了条件。

  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朱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土伦杯,朱挺认为,这次法国之行收获很大。“五场比赛我都打满全场,我们一步一步走进决赛,虽然最后输给了东道主,但我们认为我们这次是有收获的。”由于中国国奥的年龄要比对手要大,很多对手都是1987年龄段的,因此有人曾批评国奥队是以大打小,朱挺不认可这种观点,他认为青年队比赛中,年龄的差异主要是表现在身体对抗上,大一岁无论在力量还是身体强度上都有很大的差异,因此以大打小的比赛要占身体的优势,“但是我们和对手相比,每一场比赛中都是这样,我们根本就没有身体的优势,我们是靠整体战胜了对手的。我们不是靠身体击败了对手,所以说以大打小是现实,但是说这是取胜的根本我不认可。”

  朱挺认为现在国奥队和欧洲球队在身体上还无法对抗,“无论个人能力还是身体条件,都无法和对手抗衡,但是我们这次比赛中表现最好的是整体。比赛中大家都很积极,这种积极表现在整体上,因此我们胜在整体上。”朱挺举例说,“在和法国队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十分明显,我们的个人能力和法国队员相差很大,但是在整体发挥的框架下,我们还是发挥出一定的水平和特点来。”

  谈到自己的个人收获,朱挺认为自己需要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土伦杯上进球,“姜宁上场的时间没有我多,但是人家进球了,我认为还是自己有问题,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他认为自己的进球效率不高,和队友相比主要是自身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在联赛和训练中不断提高自己,争取让自己快速提高上来。”在法国土伦杯上,朱挺在场上经常在前场反抢,给对手防守施加压力,在进攻的时候经常通过跑位拉扯空档,给队友进攻创造机会,因此没有进球也有一定的战术原因和他在场上作用所限制,但朱挺认为,一个前锋都需要这样,“无论在哪个球队教练都是这样要求前锋的,这应该是本职工作,至于没有进球,和这个没有太大关系,还是自己的能力需要提高的。”

  朱挺在采访中谈的最多的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他认为这个教练是一个值得信任,值得尊重的教练,“这样的教练让你对他的战术会毫无保留的去之行。”

  在采访中朱挺对杜伊的战术打法和执教风格比较信服,“我们在去法国之前并没有集训,你想这样的球队要想打得很默契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对教练的战术部署执行得十分彻底,所以我们在比赛中就能打出我们的东西来。”当然他也承认每个上场队员都想很好地表现自己,在场上勤奋地比赛,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杜伊对队员的心理和情绪的调动是很成功的。”朱挺说,“每一场比赛赛前都很平静,但是他会在这种平静中将队员的情绪鼓动起来,使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求战欲望,比如他在赛前很轻描淡写的说和哪个球队,哪个教练有历史渊源或恩怨,他很快就会把自己的这种情绪传递给队员,让队员感觉这场比赛是关于两个男人之间的教练,这种煽动情绪十分有效。”从朱挺的言语中可以感觉到他对杜伊这种心理调动十分认可。

  最让朱挺认可的是杜伊在临场指挥时的坚定。“在打法国队的时候,我们0:2落后的时候,杜伊依然往上换前锋,他就是告诉我们,要和对手在90分钟内拼到底。”朱挺说,杜伊的战术思想很坚定,国奥队无论和谁比赛,杜伊的第一目的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来,打出自己的水平来,他在赛前给队员的暗示是,只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了,国奥队就一定能赢。

  谈到马上到来的联赛,朱挺表示,现在自己很疲劳,但是要马上投入到训练中,争取尽快让体能恢复过来,“现在马上要把精力从国奥转移到联赛中,我们周六就有比赛了,因此我要为联赛做好准备。”朱挺说。

  (小霸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