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小胜暂时解除警报 朱广沪坦言压力让自己更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7:17  新民晚报

  24年在美国比赛未获一胜,3届国足远征均铩羽而归,13场海外拉练连战连败……随着国足艰难地击败科罗拉多快速队,这些糟糕的纪录终于成为历史。背负前所未有的质疑和压力,朱家军终于在谷底实现反弹。“相信这会是国家队的转折之战。”赛后,从朱广沪到队员,异口同声表达了兴奋之情。

  主帅 压力让我变得坚强

  从首战美国队的激动到次战盐湖城队的无奈,昨天终于迎来美国拉练的首场胜利后,朱广沪语气之中露出了难得的自信和坚定。“我始终相信,球队会迎来一场真正的胜利。因为这段时间从教练到球员,付出了很多心血,这场胜利也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经历着执教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信任危机,朱广沪坦言压力让自己变得坚强。“还是那句话,所有的批评都冲我来。”

  除了获胜的重要意义,从技战术角度看,昨天的这场胜利对朱广沪而言也弥足珍贵。“这场比赛和前几场相比,无论是精神面貌、进攻都有了质的提高,这是我最开心的。”尤其是下半场,国足打出了今年难得一见的反攻气势,球员在场上的自信和战术体系都有了相当程度的进步。朱广沪说:“通过这次美国拉练,我们收获到了亚洲杯上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四强,我们还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球员 朱导不比杜伊逊色

  从1球输给泰国队到1比4惨败给美国队,朱广沪的执教能力一度成为众矢之的。除了坊间的巨大倒戈声外,来自国足球队内部的质疑声也成了攻击的把柄。而在昨天赛后,不少国脚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了对主帅的支持。“这场比赛证明,朱导的能力并不比杜伊差,带领球队出战亚洲杯完全没问题。”

  和杜伊相比,朱广沪最为人诟病的就是临场指挥。不过,昨天老朱用立竿见影的中场调整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为国足攻入制胜球的董方卓就对朱广沪的中场布置赞不绝口,“上半场我们表现一般,但中场调整后,下半场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我想这足以证明朱导的能力。”而另一名进球功臣王栋则坦言,朱广沪的人格魅力对球员影响很大。“大家都知道朱导不容易,但他总是鼓励大家。这场球对球队来说会成为一个转折点。”

  足协 警报只是暂时解除

  整整24年,国足从未在美国获胜,这个尘封已久的怪圈终于被朱家军一举打破。已经在中国足协工作了25年之久的领队蔚少辉深有感触,“我到中国足协工作20多年了,今天终于出了这口气。”即使相比两位前任米卢和哈恩,朱广沪也是幸运的,因为两人在任期中的美国拉练非平即负,场景可谓惨淡。

  在得知国足获胜的消息后,足协高层谢亚龙和南勇分别致电蔚少辉和朱广沪表示祝贺。等待许久的这场胜利,也暂时驱散了笼罩在国足头上的阴影。不过,综合美国之行的全部3场,朱家军依然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后防线的疲软和上半场习惯性慢热,均受到了高层的点名批评。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