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蒿俊闵:赛前已有必胜信念 亚洲杯沿袭下半时就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国足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迎来了美国拉练的首场胜利,最终以胜利结束了美国拉练之旅。赛后中国队队员蒿俊闵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尽管赛前顶着比较大的压力,但是大家还是有着必胜的信念,而且队员们也都明白应该怎么去做。

  蒿俊闵首先从全队上下的压力开始谈起:“压力肯定会有,作为一支球队,前段时间也在输球,所以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这场比赛我们一直有着一个必胜的信念,因为这是亚洲杯比赛之前的热身,输球赢球都是正常的事情。虽然我们有压力,希望我们通过比赛去进步,而不是说输或者赢而有的压力,我们主要是在亚洲杯之前通过打比赛去热身,来找出自身的问题。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球队在一点点的进步,通过这三场比赛大家应该看到我们一场比一场打的好,我们的目标是亚洲杯,不是说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说明什么问题,尤其是热身比赛,我们尽快进入状态才是我们亚洲杯之前,也是我们现在所需要去做的东西。”

  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国家队在近期热身赛中已连输了三场,国脚们心理也都明白接下来该如何去做了,蒿俊闵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这不用去提醒,不需要球队和教练组来告诉我们必赢的话,我们队员心理也是非常想赢的。虽然是准备期,既然是竞技比赛我们就想赢球,在心理边都有着一口气。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这是我们这段时间一直提倡的团队,我们这场比赛很好的体现了这种精神,所以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

  随后蒿俊闵也谈了此次美国拉练的意义:”大家也应该看到了这三场比赛,第一场我们和美国队打,我们当时时差相差太大,我们有15个小时的时差,都没怎么睡觉,最多的也只睡了5个小时觉,在那样的情况下,那样的状态下我们和美国国家队去打比赛,那肯定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到了下一场我们和盐湖城的比赛,我们的状态回升了一些,我们的时差也基本倒过来了,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跟强队包括这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进步,在一场场的进步。我觉得跟这种强队去热身、去做准备期的比赛,对我们的球队肯定是有好处的,我们球队进步也会很快,这种进步大家也都看到了。“

  而有关本场比赛

中国队上下半时反差明显这个话题时,蒿俊闵表示那是有原因的:”因为上半场大家都不熟悉,双方在比赛中都是试探性的打,我们就更不了解对方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我们只是通过一些比赛录像,在短时间内看他的录像,只知道它是一支速度比较快的球队,至于其他的我们根本不了解。所以我们在比赛当中肯定是以一种试探性的打法去打,上半场有些地方就脱节,下半时通过休息室里教练给我们重新在人员的布置,包括位置上的布置,以及打法,经过调整之后我们有了一些起色,大家也都看到了,教练也都告诉我们,在中场的时候少给对手拿球的空间和时间,这样,我们就会更好的控球,能拿到球,使对方拿不到球,使我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所以我们扳平了而且反超了,这就是我们通过这场比赛所得到的经验。“

  因为以前很多时候我们上半时要比下半时出色一些,这场比赛我们正好相反,先以试探性的打法去打,下半场我们用经验性的打法去打,这样的打法对我们来讲是一种经验,也是我们以后需要沿袭下去的东西。这个进步大家都是看到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在亚洲杯上我想我们我们的表现应该不会差的。(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丹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