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体能外教候选人与小贝签约 能否辅佐朱广沪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2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柳)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国足将迎来美国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科罗拉多快速队。比赛前国足的最后一练,队伍中出现了一位新成员,他就是有望成为国足体能教练的英国人鲍尔。昨天,记者通过越洋连线与国足方面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了这名教练的相关情况。据悉,由于鲍尔此前已经与即将加入美国大联盟的贝克汉姆签订了一份合同,因此他最终是否能成为国足的一员还很难说。

  国家队想聘请体能教练的想法由来以久,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能落实。在本次拉练首场与美国国家队的比赛中,国足的体能问题再次暴露无遗,这也使得足协方面下定了聘请体能教练的决心,以确保国足征战亚洲杯时不被体能问题所困扰。据了解,鲍尔是由经常与足协合作的经纪公司介绍给国家队的,他曾是纽卡斯尔的体能教练。此外,有人还曾给国足介绍了一个美国体能教练,但在权衡之后,足协和国足方面认为,尽管美国体能教练在训练过程中的科技含量比较高,但在具体备战大赛的经验上还是不如这位英国人有经验,所以认为鲍尔在这个时候担任国足体能教练更适合一些。

  赛前最后一练,英国人带领球员进行了准备活动,并在与教练组的交流过程中谈了自己的思路,对国足备战亚洲杯提了不少建议。他的能力也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教练和队员的认可。据悉,虽然表面上他是一个人来为国足“服务”,但实际上他的背后有公司在运作相关事宜,比如公司中会有营养专家等对其提供相关的支持,实际上从他身上反映的是一个团队的智慧。

  尽管这位体能教练与国足方面的交流相当好,但他最终是否能与足协签约,真正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还很难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之前他已经与贝克汉姆签了一个合同。因为小贝即将加盟美国大联盟,此前就已经邀请鲍尔协助他进行准备期的训练,双方已经签订了合同,具体的合作日期是6月30日至7月13日。这意味着,这段时间里他将在美国协助贝克汉姆的训练。而国足亚洲杯的首战是7月10日进行,因此鲍尔与小贝合作的这段时间也恰巧是国家队备战和征战亚洲杯最关键的时期。时间上的冲突是横亘在双方之间最大的障碍。足协如果与其签约的话,就意味着要接受对方在这段时间里的“缺席”。据悉,足协和国足方面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仔细考虑此事,如果能够签约,那么鲍尔将在本月18日来到中国,并利用6月下旬的国足集训对国脚进行有针对性的体能指导,然后在6月30日之前返回美国去“支援”贝克汉姆,7月13日与小贝告别后再与国足会合。

  尽管还不能确定鲍尔是否会成为国足的一员,但昨天他已经穿上了国足队服,提前进入了角色。据悉,他已经向相关人员索要了国足前两场比赛的录像,着重对每场比赛的后15分钟队员的体能情况进行了观察研究。据透露,如果鲍尔能顺利成为国足的体能教练,那么国脚们将在下一期集训之初面临YOYO测试,因为YOYO是鲍尔非常重视的技能测试,他将以测试的结果来决定对国足的体能调整从哪一个级别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