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斌:国足正逐步走向正轨 期待亚洲杯能够越打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正在美国拉练的中国国家队迎来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科罗拉多快速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王栋和董方卓的进球,中国队2比1逆转大联盟劲旅科罗拉多快速队,赢得了美国拉练的唯一一场胜利,也终止了球队的连败势头。赛后,老将郑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认为中国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亚洲杯时能否越大约好。

  新浪体育:请问赛前朱指导是怎么布置比赛的?

  郑斌:根据对手的特点和他们的不足,更加强调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我觉得我们按照朱指导的部署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新浪体育:此前的比赛都输了,有没有压力?

  郑斌:这种压力肯定会有,我们是一场比赛比一场比赛踢得好,我们一直是在进步的,我想对我的状态也是有好处的,越来越好,我相信在亚洲杯的时候能出现最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从上半场的0比1落后到最后取得胜利的原因是什么?

  郑斌:最主要的是一个是教练员的战术布置的很清楚,再一个就是队员很有自信心,很有那种团队精神。他们1:0领先我们,我们完全有信心在0:1的时候扳回来。

  新浪体育:在输给泰国和盐湖城之后信心是不是失去了?

  郑斌:你看今天的场面大家有吗?我觉得大家信心还是有的,一样的拿球。我觉得大家都是这样的。

  新浪体育:我们通过这些热身赛我们目前的状态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郑斌:我觉得现在是很正常的一个成果,我们需要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亚洲杯上,我们需要去总结我们的不足,现在是储备期,我想大家储备好了上场去训练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哪些方面是不足呢?

  郑斌:现在就是说可能所有的队员都没有过来,一些队员没过来。联赛中的一些队伍的打法没有融合起来。我想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肯定会有很好的效果。

  新浪体育:赢了这场比赛是不是让队员心理有很大的缓解?

  郑斌:我觉得是很正常的比赛,不会因为赢一场马上就怎么样了,或者输一场比赛就低迷。我觉得我们赢了是很正常的,我知道我们在往好的方面发展,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朱指导回到休息室里说了些什么?

  郑斌:肯定了一些大家踢球的方法是正确的。对他的部署执行得很统一,还有团队精神,就是这些。

  新浪体育:说了哪些不足吗?

  郑斌:因为时间很短,我想回到国内或下期集训肯定会说关于各方面的问题的。

  新浪体育:离亚洲杯越来越近了,队员怎么想?

  郑斌:大家知道现在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了,我想我们会进行下去,在亚洲杯的道路上会越打越好。我们输给泰国是不能接受的,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面对那种比赛,那种环境,不是说我们需要适应,我们需要在那个环境下总结自己的不足。那你说我们热身赛要是一直赢的话,那也不一定能看出我们的不足,也不会越来越好,我想输了比赛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可能通过比赛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我们会更加进步的。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丹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