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进球奖难挡陈涛心中遗憾 感叹不留洋差距越来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随着中国与法国的冠军之争结束,本届土伦杯也尘埃落定。除确定了法国、中国、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四强名次之外,决赛日还公布了本届土伦杯的各类奖项。亚军中国队的收获并不能令人满意,只有陈涛与于海获奖。

  本届表现远超上届的陈涛在决赛之前一直被认为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因为在上届他是银球奖的得主。但在决赛里,中国队1比3完败于法国队。按照土伦杯不成文的规矩,金球奖一般都在冠军球队产生。最终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法国队19号加梅罗获得了金球奖。葡萄牙队的7号加马获得银球奖。中国队的于海在这个奖项的评选中被评为了铜球奖。之所以把这个奖项颁给于海,一方面是看中他在荷甲踢球的背景,另一方面于海在决赛当中的进球也打动了组委会。

  而陈涛也没有空手而归,他获得了最佳进球奖。这个奖项是表彰他在与加纳队比赛里打进的那记任意球,那也是本届土伦杯赛上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加纳队的门将正是2006年

世界杯加纳队的第三门将,他在赛后还专门找陈涛合影留念。

  但这个奖项丝毫没有让陈涛感到兴奋,他对记者说:“就在比赛结束之后,法国队的那个4号还专门走到我身边用英语对我说:‘希望能够在欧洲看到你。’这家伙就是去年得了个金球奖之后被

罗马队买走的,看看他今年进步多大。其实我们中国球员在这个年龄最需要的还是走出去,如果足协能够有组织地把我们送出去踢球,我想大家的水平提高会更快。这次虽然我们年龄大,但你看看在场上身体一点也不占优势,这就是差距。如果我们不到欧洲来,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大。”

  

中国队在小组赛里表现出色的姜宁无疑是个人评选当中最为郁闷的一个。决赛之前他仍然以3球在最佳射手榜上领先,但法国队的加梅罗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以5球从姜宁手里夺走了最佳射手。而在最佳球员的评选当中,打进3球的姜宁甚至没有被选中,国奥队教练组都为姜宁抱不平。倒是姜宁本人看得很开,他说:“球队没夺到冠军,我个人拿不拿奖已经无所谓了。再说进入到半决赛之后,我因为体力消耗较大,表现并不是很出色,拿不到奖也很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