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土伦不留任何遗憾 国奥离完美还有一定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2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土伦报道 虽败犹荣!1比3,在土伦杯最后的决赛中,国奥队遭遇杯赛最大比分失利。不过,不论是球员、球迷还是杜伊,都对比赛表示满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杜伊先是感谢了他的“孩子们”,“感谢他们在80分钟的比赛里竭尽全力地去拼搏,给所有观看土伦杯的球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在杜伊看来,“比分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我们在土伦没有留下任何遗憾,法国队的优势明显要高于我们,输给这样的球队并不冤枉”。赛后,人在日本的谢亚龙也给国奥发来了短信:感谢杜伊,感谢队员,积累经验,再接再厉。

  由于A3和国家队,这次来到土伦的国奥被称为“二队”甚至“三队”,但是,杜伊始终认为“来了就要好好打”,并提出了争夺冠军的口号,小组赛两胜一平,半决赛点杀科特迪瓦,终于迎来了和法国的决赛。由于对手实力极强,比赛刚刚开场10多分钟国奥就丢1球,随后,于海的妙传没有被“中国因扎吉”姜宁变成进球,其后,对手再进一球。两球落后,杜伊再现狂人本色,换上姜晨,对此,杜伊赛后说:“面对法国这样的好手,我们没理由退缩,再防守也不会赢来进球,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进攻。”国奥的343猛攻法国,一度造成围攻之势。可惜在最后时刻总是差一点,并被对手再次反击得手。但是,国奥始终在进攻,全场的中国球迷也高喊“中国队,好样的!”,最终,陈涛和黄希扬完美配合,于海推射得手。

  土伦杯就是新秀的表演舞台,尽管法国媒体对国奥很不屑,但对杜伊来说,这是一次成功之旅,“会有相当一部分人随我征战奥运”。杜伊重新认识了陈涛的中场发动机的重要作用,也收获了姜宁这样一个机会主义者,门将曾诚更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中后场多面手戴琳据说也收到了欧洲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函。

  不过,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杜伊认为“离我心目中完美的国奥队还有一定差距,如果我们想要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的话,个人和整体都需要进一步提高,不仅仅是针对现在的这个国奥队,即使没有跟我来这里的那11个球员都加上,我们还是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的地方。”

  接下来,杜伊还将通过南非邀请赛考察球员,而打了土伦杯的大部分球员都将前往,还包括王大雷。去年1月,贾秀全曾带领国青(国奥前身)在这里击败比自己大两岁的对手,获得了建队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不知道杜伊将在这里收获什么。打完南非邀请赛后,国奥将开始自己“神奇”的意大利之旅,虽然由于

AC米兰集结的时间和国奥回国的时间有冲突,原定的这场与欧洲顶尖球队对决的赛事取消,但在意大利,除了2场对手为当地地区代表队外,其他的三个对手仍会让国奥激动,17日对意甲冠军
国际米兰
,22日对基耶沃、乌迪内斯或桑普多利亚中的一支,25日则是重回意甲的
尤文图斯
。意大利方面包括三支意甲球队都保证以一线队阵容出战。国奥小伙子们将有机会向皮耶罗、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等名将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