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兵困扰国奥负法国无缘冠军 杜伊超级自信感染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57  三秦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第35届土伦杯足球比赛昨天凌晨落下了帷幕。历史上首次进入该项比赛决赛的中国国奥队没能创造奇迹。面对强大的东道主法国队,中国国奥队技术、战术等各方面的缺点暴露无遗,最终以1:3输给了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虽然国奥队在决赛中的表现乏善可陈,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主教练杜伊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经过本次土伦杯比赛的锤炼,中国国奥队和自己的过去相比已经出现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伤病困扰国奥

  众所周知,本次土伦杯中国国奥队是以残阵出征,有超过一半的主力球员因为其他原因都未能成行。决赛前夕,中国国奥队再次非战斗性减员,主力门将曾诚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不能参赛,主力中后卫戴琳因为腰伤不能参赛。这就给本场比赛埋下了隐患。

  与法国队的决赛开始后,虽然是残阵作战,但国奥队打得一点也不保守。在保持基本防守阵型的同时,国奥队的进攻也丝毫不比对手逊色。不过,在经过10分钟的试探之后,法国队开始有所起色,他们娴熟的脚下技术让他们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11分钟,王洪亮禁区外犯规送给了对手一粒任意球,结果加梅洛混战中将球送进了国奥队的大门。此后,国奥队虽然全力反扑,但对手还是连进两球,将优势扩大到了3:0。终场前5分钟,国奥队才由于海扳回一球。

  就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奥队打得还是有板有眼,如果不是伤病的困扰,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奥队会打得更好。

  杜伊超级自信

  本届土伦杯中国国奥队向广大球迷展现出来的最大特点就是勇气,这一勇气让他们无论面对谁都敢坚持自己的特点———把进攻进行到底。那么,究竟是什么给了国奥队这么大的勇气呢?其实答案并不难找,2006年世界十大主教练杜伊的自信是国奥队力量的源泉。

  本届土伦杯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平心而论,中国国奥队遭遇的每一个对手都比自己实力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却要求队员们不管对手怎样变,自己的基本打法绝不能变。与法国队的决赛,依照对手小组赛以及半决赛出色的发挥,大家都认为杜伊会让国奥队收一收,避开对手的锋芒。但所有人都猜错了,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在东道主法国队面前依旧保持着那份勇气,敢于和对手打进攻。虽然最终比赛输了,但这不应该成为诟病杜伊的理由,因为国奥队用他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何况土伦杯亚军又是

中国足球在该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土伦杯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今年比赛的任务已经基本告一段落,但对杜伊来说,比赛虽然不多了,不过责任依旧很大,从现在开始他必须为国奥2008年的比赛赶紧筛选一个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