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土伦杯表现鼓舞士气 正牌主力何时出台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54  济南时报

  最大惊喜:国奥终于有了血性

  “血性”这个词已经很久不能让人把它跟中国足球联系到一起了。或者说,中国足球可以在某一场比赛中或多或少地体现出血性,但在整个赛事中一如既往地做到“宁被打死,不被吓死”,在近年来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杜伊所带领的这支国奥在本届土伦杯上做到了,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喜。

  最大发现:陈涛复苏

  比赛开始之前,没人相信这位迷失状态已久的队长能够发挥足够的作用。让人高兴的是,在球队面临巨大考验的时刻,陈涛复苏了。打加纳,陈涛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堪称世界波,这个进球也被评为本届土伦杯的最佳进球。之所以说陈涛复苏,进球的作用还在其次,主要是他盘活了国奥的中前场,数度送出绝妙的传球和助攻。

  最大遗憾:超龄

  如果参加比赛的中国队是U21以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能更有含金量。遗憾的是,国奥“超龄”了。此前的土伦杯全名是“U21土伦杯青年锦标赛”,在历史上虽然规定参赛球员必须都在21岁以下,但由于受邀请队伍备战各种青年赛事的需要,很多参赛的队伍事实上根本达不到21岁,更年轻一些甚至在19岁以下,但中国本次参赛的队伍已经是事实上的U22,这也是土伦杯组委会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开出的特例。

  最大疑问:国奥主力何时出台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但国奥的主力阵容到底是什么样子,现在恐怕除了杜伊,没人知道。

鲁能
泰山
和上海
申花
数名队员不能参加土伦杯,这就让他们少了一次在杜伊面前展现自己的机会,而这些队员,大多数是概念意义上的主力。如今,这支国奥在土伦杯上取得历史性的成绩,就更让人无法琢磨,到了奥运会时,谁才是正牌主力。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