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性杜家军赢得对手尊重 杜伊有打不垮的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39  京华时报

  

■关注土伦杯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凌晨的土伦杯决赛,国奥队1比3输给法国队获得亚军,陈涛获得最佳进球奖,于海则被评为本届杯赛的铜球奖。让人感动的是,缺少吕建军、曾诚和戴琳三名防守主力,两球落后时杜伊变阵343,国奥队员拼命进攻张扬着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血性。赛后,法国队主帅贝格鲁对国奥队大加赞赏。

  上半场,法国队展现了出色的技术和整体优势,国奥队用进攻应对。第11分钟,法国队获得任意球,加梅洛乱战中小角度低射破门,法国队1比0领先。第24分钟,加梅洛中路得球突破后大力射门再度得手,比分变为2比0。第30分钟,杜伊出人意料地用前锋姜晨换下左后卫郑涛,国奥变阵343发动疯狂进攻。第38分钟,姜宁门前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国奥队完全占据主动,一度压着对手狂攻。第45分钟,加梅洛利用一次反击上演帽子戏法,国奥队0比3落后。第52分钟,陈涛右路突然斜传禁区,姜宁迎球扫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回。第75分钟,于海接黄希扬传中门前推射得分,国奥队最终以1比3不敌法国队,亚军已是中国球队在土伦杯中的最好成绩。整个下半场,国奥队的英勇表现赢得双方球迷的热烈掌声。

  赛后,杜伊表示:“我们踢出了真正的足球!我的弟子可以昂着头走出球场!”法国队主帅贝格鲁也对国奥队大加赞赏:“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中国队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

  前国脚对照朱杜用兵得出结论

  杜伊有打不垮的心理素质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晚,一名前国脚在比较朱广沪和杜伊的比赛排兵布阵后,对充满血性的杜伊大加称赞。

  这场比赛很难看到杜伊在场边咆哮,但他将自己变阵343疯狂进攻的血性灌输给了中国队员,终于让我们见识到土伦杯上这支打不垮的国奥队。国奥回到球队驻地,虽然没有拿到最好的冠军,但教练组还是赞扬了队员的表现,领队转述了谢亚龙的短信。

  随后,杜伊对球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杜伊说:“首先我们这支队伍是顽强的,是有战斗精神的,并不因为一场比赛的失败就否定我们的成绩,我为你们自豪。你们的团队精神让我欣慰,这个精神将鼓舞我们前进,将帮助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夺得奖牌,夺得属于我们的荣誉。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会有好的未来。”

  一位前国脚就杜伊与朱广沪做了简单的比较:“我就说两场比赛。第一场是去年中国国家队客场对

伊拉克队的比赛,那时朱广沪排出了8名防守队员,打了一个罕见的802阵型。另外一场就是国奥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杜伊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进攻。这就是差距,主帅有打不垮的心理素质,用那种必胜的信心,队员们才能踢出令人尊重的比赛。”

  陈涛:国奥精神永远不死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在杜伊的鼓舞下,国奥队展现出罕见的血性让人叹服。中场核心陈涛赛后直言:“杜伊是个自信而好胜的教练,我们队员都很服他,这场球尽管输了,但我们的这种不服输,永远要进攻的精神不会死。”

  陈涛谈到了对国奥不服输精神的理解:“作为一支球队,必须要有一种精神,才能赢得比赛和对手的尊重。我们的变化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我相信,我们的精神永远不死。”

  陈涛通过网络了解到国内有人认为国奥队这次是“以大打小”,取得成绩不足喜。但他对此并不赞同:“我们的身体素质同欧美球队还是有差异,你通过比赛能看出我们比他们大吗?我们夺得第二名,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应该说,我们同欧美队伍还是有不小差距。但我们正努力用拼命精神去弥补这种差距。明年的奥运会,大家就看我们的吧。”

  杜帅坦言愿带国家队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执教中国国家队时,杜伊坦言:“如果能带中国队打2010年

世界杯,那当然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对于国奥队未来发展方向:杜伊说:“作为一个教练,我喜欢进攻的打法。

意大利的足球更多的是防守,我更看好葡萄牙的足球,他们才是真正南美和欧洲的混合体,我现在尽力做的就是让我们队能够踢出他们那种足球。”

  对国内舆论批评国家队的声音,杜伊有所耳闻,但他很绅士地为朱广沪开脱,并表示不会带队打亚洲杯。不过,杜伊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如果能带中国队打2010年世界杯,那当然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能率领中国队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这是谁都想做的事情,尤其是我认为中国球员有这个能力,应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据透露,中国足协曾4次考虑让杜伊接替朱广沪的事情,不过由于亚洲杯临近,同时权衡各方面关系,此事不得不暂缓。

  涛声依旧

  凭借本次土伦杯的出色表现,陈涛重新成为国奥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他还获得土伦杯最佳进球奖。图为陈涛在比赛中带球突进。

  CFP供图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