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虽败犹荣于海保留国奥颜面 利剑出鞘终成左路天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本届本伦杯国奥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陈涛?姜宁?于海?也许会有多种选择,但有一点必须强调的是陈涛和姜宁都是土伦杯赛事实上的“超龄球员”,而1987年出生的于海却是正宗的前国青队员,与同年龄段球员对手的对抗也更具说服力。赛后,于海也被组委会评为铜球奖获得者。

  如果不是去年亚青赛中国队惨淡出局,也许出现在本届土伦杯赛上的会是备战今年加拿大世青赛的中青队,这支队伍参赛从年龄角度上来看也更为合理。但即使以国奥参赛,于海的年龄也更具说服力,他本身就是前贾秀全帐下的国青队员。

  在租借到荷甲维特斯之后,于海的个人能力无疑有了相当大的提升。本届土伦杯赛上国奥队打进6球成为进攻能力第二强的队伍,于海、陈涛和姜宁的功劳最大,而陈涛早已成名,最终还是于海和姜宁更为抢眼,姜宁进球最多,而于海直接或参预策划了

中国队一半进球。

  比如说本场比赛,第75分钟时,中国队在一次右路角球进攻机会中,最终由替补上场的黄希扬在右路拿球并且很果断地套边切入禁区,带球至近门柱附近后传至门前,意识极佳的于海迅速出现在门前推射得分,这也是国奥队挽回颜面的一个重要入球。

  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机会也是于海策划的,当时是第18分钟,于海在禁区前沿得球之后为姜宁创造了禁区左路单刀球机会,只可惜姜宁浪费了这次绝佳机会。

  令人值得回忆的还有国奥小组赛中2-1胜加纳的那场出线关键战役,两个进球都是他创造的机会,而那场比赛他还是因伤替补上场。第一粒进球是他刚上场1分钟时利用左路突破创造的任意球机会,陈涛主罚直接破网。而第二粒进球则是他直接助攻姜宁得分,在仅仅下半场出场就有如此出色表现,也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并且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最大功臣之一。

  回顾于海在整个土伦杯赛上的表现,除了首场对葡萄牙比赛时略显低迷之外,其余的4场比赛均可圈可点,这也包括对加纳时因伤而仅能打半场球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中国队在土伦杯赛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由于年龄上的优势以及在欧洲踢球的背景,于海的可塑性也更强于其他国奥队友。

  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边路进攻和注重突进的速度是最重要的两个方面,而于海也是最符合这套战术体系的球员,不仅在左路有犀利的突破能力,而且经常能回防到位,成为国奥队左路攻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而今年初被维特斯队以租借方式引进之后,阅读比赛的能力更是明显增强。

  目前孙祥租借到维特斯,与于海成为队友的希望基本破灭,这主要缘于

申花俱乐部过高的报价。但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于海却极有可能与孙祥成为左路攻防组合。在本届土伦杯赛上,于海所在左侧边路进攻机会远远高于代钦华所在的右侧,而在奥运会上,如果于海和攻防能力同样超强的左脚将孙祥联手后的效果也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