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生死战尽显英雄本色 国足垃圾比赛暴露弱者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6:58  沈阳日报

  这是本次土伦杯国奥队踢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面对身材霸道的对手,国奥显得有些低迷,疲乏的身体无法冲破对方防线,幸好,小伙子们还守住了自己的球门。逆境中,杜伊竟把前三场进球功臣陈涛与姜宁全部换下,这……?!

  比赛被拖入最残酷的点球大战。在双方队长挑边时,国奥小将在中圈站成一排,大家众志成城地相互搭着肩膀。反观科特迪瓦队,三三两两地瘫倒在草坪上,眼神中看不出任何斗志。有的只是疲惫。点球大战还未正式开始,中国队已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在走向球门前的一刻,门将曾诚来到中圈与每位队友一一击掌,目光坚定……

  首轮较量,杜伊派上了姜晨,而此前三场小组赛中,这位小将连一分钟也没打过。他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一蹴而就,前三轮双方战成3比3。 关键的第四轮较量,郑涛为杜家军稳稳攻入一球,随后,科特迪瓦队13号迪亚巴特站到了罚球点前。他的射门有些正,曾诚敏捷地将皮球扑出。正当

中国队员大吼着相拥庆祝时,法国主裁判的哨声却突然响起——判定曾诚提前移动,重罚!国奥阵营中立刻炸开了锅,大家纷纷上前找场边的第四官员理论。此时,只有一个人保持冷静,他就是曾诚。他再次走向门线前,挑衅般用手指了指球门的右上角,似乎是在告诉迪亚巴特,“有本事,你就罚这个点”。迪亚巴特果然将球踢向了球门的右上角,曾诚以一个漂亮的侧扑将对手的攻门第二次挡出!随着王洪亮把第五个点球送入对方球迷,国奥赢了,第一次杀入土伦杯决赛,他们创造了历史。

  杜伊说:“任何一支团队,他的主要精神力量都来自于这个团队的首领。我可以打一个比方,主教练和球队的关系就像是人的大脑和躯体的关系,大脑给出什么样的指令,躯体就会有怎么样的反应。所以我坚信,我必须要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影响国奥队的球员们,让他们永远自信,永远不惧怕强手。我生来就是一头好斗的雄狮,我要给国奥一颗狮子般勇敢的心。”

  “垃圾比赛”

  暴露弱者心态

  这是一场在人造草坪上进行的足球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副班长”皇家盐湖城队,该队本赛季3平6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这样的场地,这样的对手,国足只是在进行一场“垃圾比赛”,如果能赢也算聊以自慰了,可惜……

  朱广沪又变阵了,与输给美国队那一场相比,他更换了4名首发球员:杨君、曹阳、季铭义、蒿俊闵进入先发阵容。对手明显实力不济,国足很想捏捏这个软柿子。开场后,国家队攻势很猛,全场比赛共有16次射门,可谓轰轰烈烈。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占据着绝对优势。盐湖城队不愧为弱队,他们90分钟竟然没有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而中国队这项统计是7次。盐湖城只有一次射中了球门范围,可就是这一脚要了中国队的命。赛后,中国队的表现被领队蔚少辉定义为半年来最好的一场球,“我们离胜利又近了一点。”

  朱广沪说:“美国足球的发展水平和美国大联盟整体发展的水平,还有就是国家队的水平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所以说我也会想到了与这样的对手去比赛结果可能不会很好。尤其现在我们队的人员也不是很齐整。我愿意以我的压力,说难听点,不管是牺牲,还是一种代价,去换取队伍的进步。为这个队伍能够在今后亚洲杯上、

世界杯上能够出彩、能够有好的成绩,我愿意做一切。这次美国拉练,我要的人,不给。展望亚洲杯,来练的打不了;要打的,没有机会练。其实,在我心目中早就拟定好了亚洲杯的主力阵容,这次到美国,最多也就2、3人,‘撑死了’算4个。缺少这么多人,我想,
中国足球
恐怕还没有富裕到可以随便缺少哪些球员而能够轻松战胜对手的地步。所以,一切是非成败、荣辱对错,到了亚洲杯上再说!”

  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