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中法战前瞻:战进攻最强队 攻或防再验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3时,国奥队将在土伦杯决赛上同法国交手。这场预料之外的比赛将引起相当大的关注。此前中国队打进决赛便已经突破历史,如果再能胜法国而夺冠,就将创造更大的辉煌。

  法国青年军的实力一向不弱,而土伦杯也正是由于法国发起,目的就是想在青年军中寻找优秀人才,目前已经成为一项古老而且非常有影响力的青年赛事,在前34届赛事中,法国队竟然10次打进决赛全部获得冠军,几乎包揽了近三分之一,在所有参赛队伍中高居榜首。

  此前三年法国队在土伦杯赛事中实现三连冠,但在本届赛事中虽然小组赛中非常顺利,半决赛对葡萄牙却胜之艰难。整场比赛中一共出现1张红牌和8张黄牌,是一场粗野之战,而最关键的问题是队长穆塔奥吉尔得到一张红牌,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将不能出场,这一点对于中国队来说倒是比较有利。

  在对葡萄牙一战中,法国队排出的是433阵型,门将是16号尤尔德林;后卫3号马吉尼、2号穆塔奥吉尔、5号查库里和7号丹兹;前卫13号洛维恩、4号法蒂和6号穆鲁姆布;前锋11号伯尼特、10号雷米和19号加梅洛。

  后防核心穆塔奥吉尔停赛后,来自里昂的14号佩洛特将取代他的位置。这套阵容最大的特点就是进攻力非常强大,在前面的4场比赛中,法国队已经打进12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3球,在8支队伍中是攻击力最强大的。

  法国队攻击时最大的特点就是多点进攻,12个进球由8个球员打进,其中里昂的雷米和斯特拉斯堡的加梅洛威胁最大,都打进2球,来自图鲁兹的前锋潘蒂科特打进3球,但都是在对德国不影响出线大局的比赛中攻进的,在重要的比赛中还打不上主力,此外中场核心法蒂以及洛维恩都有球进帐。

  单从气势上来看,法国显然要远远高于中国队,这不仅在于他们是东道主,还在于此前他们是唯一一四连胜的队伍,且不乏大比分获胜的纪录。此前在土伦杯赛上,中国队和法国队相遇3次,成绩是1平2负,还没有取胜纪录,而去年半决赛正是0-2被法国队淘汰,本届土伦杯法国也依旧是夺冠呼声最好的球队。

  这就涉及到中国队在决赛中采取什么战术的问题。此前法国队进球最多攻击力最强,而打进5球的中国队则是攻击力第二强的队伍。如果小组赛中相遇,双方很有可能进行一场对攻大战,但在性质更为重要的决赛中,杜伊是否还能采取这样的策略也令人关注。

  杜伊的战略思想中,进攻永远是占第一位的,这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加纳时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依旧高举进攻大旗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在对阵葡萄牙、荷兰和加纳这样主攻型的队伍中,中国队事实上并未处于下风,反倒能及时寻找到对方进攻后防守中出现的空档进而得分,然而对科特迪瓦这样的主防队伍却变成了一场闷战。

  对法国的比赛同样有这个问题,从前面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得出来,进攻已经成为法国队的最大法宝,再加上东道主的身份,没有理由不对中国队狂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队一味防守,反倒不一定会取得太好的效果,但以往中国队教练在这种情况下却极有可能采取保守战术。

  但杜伊也许会有所不同,在小组赛中对阵荷兰和葡萄牙等欧洲球队不落下风,中国队凭借的就是速度法宝,朱挺和姜宁都以快见长,左前卫于海同样速度不慢,再加上陈涛在中场的组织,利用反击时边路快速突破赢得进球良机,对此杜伊应该是最有心得。

  法国同荷兰及葡萄牙风格相似,都是技术不错而且注重进攻,而中国队同法国队第四次相遇的时候并非全无胜机。参加土伦杯赛之前,杜伊就号称要率国奥队争冠,尽管实力上肯定比对手有差距,但只要力拼对手,也许真的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