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诚详解二次扑点秘诀 称印尼踢球经历造就现在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8:02  大河报

  宁文

  本报讯 王洪亮罚进点球,国奥队如愿挺进土伦杯的决赛,这个时候全场的焦点都在门将曾诚的身上。这个夜晚他是国奥队的英雄,他是国奥队进入决赛最大的功臣,队友们纷纷与他拥抱,教练们纷纷与他拥抱,这个夜晚曾诚是幸福的。

  坐在酒店的大堂,曾诚似乎还没有从喜悦中走出来,见到记者他说了一句话:“在香港的时候我没有扑出一个点球,我们输掉了本该属于我们的冠军,这一次我成功了,我坚信我会成功。”

  曾诚一直是个内敛的人,或许是因为在印尼踢球的经历成就了他现在的性格。他从王大雷手里夺走国奥队门将位置,他也没有任何骄傲,每次与记者聊天他都是很谦虚,这种谦虚并不是面对电视镜头的官话。曾诚曾经告诉记者:“在印尼时候我曾经一个月不说一句话,除了比赛和训练我基本不开口,那段日子对我来说是种锻炼,也正是因为那段日子让我可以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足球、面对我的人生。”

  不过这个夜晚一切都不一样,在那场点球决战中,曾诚站了出来,他连续扑出对方球员的点球,帮助国奥队如愿进入决赛。

  相信所有球迷都想知道在罚点球时曾诚的秘诀,特别是裁判在曾诚扑出对手点球后让对手重罚时的秘诀,这是记者问曾诚的第一个问题。曾诚说:“我相信我自己,能扑出他第一个点球,也一定可以扑出他第二次罚球,点球其实就是心理战,我扑出去他第一个后,他在心理上已经处在劣势,那个时候他已经没有了自信,所以我会扑出他的第二个罚球。”

  那么究竟什么原因让裁判吹罚那个点球无效呢,曾诚说:“裁判认为我的脚在对方罚球时离线了,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说实话今天的裁判有点找我们的别扭,比赛中也有很多的球吹罚对我们不利,或许他不大希望我们进入决赛吧。”

  谈谈比赛吧,这场比赛似乎踢得不大好?曾诚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很想在常规时间拿下对手的,不过对手的防守非常好,我们的机会不多,不过我们的整体防守也不错,他们想打破我们的球门也有难度,可以说比赛结果让人兴奋。”

  对于决赛,曾诚已经开始期望:“这是我们队再次进入决赛,上一次在香港我们输掉了本该属于我们的冠军,这一次我们会努力实现我们的冠军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