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伢曾诚神奇一扑 国奥借此杀入土伦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7: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7日在土伦杯半决赛中,中国国奥队80分钟内与科特迪瓦队互交白卷,最终凭借来自武汉的守门员曾诚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的一粒点球,以5:3击败对手,历史性闯入土伦杯决赛。

  此前中国队在土伦杯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夺得第三名。另一场半决赛中,法国队1:0淘汰葡萄牙队。中国队将在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法国队。

  此次国奥改写纪录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武汉伢曾诚。前三个回合两队弹无虚发,第四轮郑涛命中,对方球员迪亚巴特踢球不够坚定,曾诚将球扑出。但裁判判定曾诚提前移动扑球无效。迪亚巴特再射时更无底气,球再度被曾诚挡出。王洪亮随后射入最后一粒进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曾诚:我欠杜伊一个冠军

  

  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曾诚却可以两次扑出同一个来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土伦杯半决赛,来自武汉的门将曾诚,用神奇一扑,将科特迪瓦队挡在决赛大门外。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与远在法国土伦的曾诚联系上,一向不擅言词的曾诚这一次却妙语连珠,向记者讲述了神奇一扑的前前后后。

  “缺阵”

  “在板凳上我呆得难受”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加纳,曾诚没有上,他的左大腿肌肉意外拉伤了。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力拼加纳队,曾诚说自己真的很难受,“我应该站在门前,和队友一起努力,但我却在关键的时候伤了。”

  回忆起这一段经历,曾诚说:“幸好赢了,不然球迷一定会骂我,说我关键时刻顶不上去,受了伤就退缩了,那样的话,我也不会原谅自己。”

  昨天,曾诚首发出场,没有打封闭,他选择在伤腿上缠满医用绷带,咬牙出场。

  神扑

  “对手心理上已经垮了”

  点球决战,曾诚站在门前时,稳如磐石。

  “我的感觉不错,前三个球没有扑出来,但方向判断上都对了。”曾诚说,他在门前晃来晃去,调动一切因素干扰对手。

  扑第四个球时,曾诚等来了机会,科特迪瓦队员的射门直接踢到他怀里。可是,裁判的哨声却不合时宜地响起——他判曾诚提前移动违例,要求重罚。

  “裁判的判罚没有影响我,我注意到对手的表情,他的样子告诉我,他在心理上已经完全垮了,所以再罚我又扑出去了!”

  秘密

  我欠杜伊一个冠军

  在曾诚心中,还藏着一个小秘密,这个平日沉默不语的大男孩,一直惦记着年初的香港贺岁杯——也是点球决战,对手是米卢的牙买加,结果国奥败北。

  曾诚说,那场球特想赢,他想帮杜伊赢下米卢,可惜输了。“我对自己说,我欠杜伊一个冠军,扑出这个球,球队进了决赛,我心中的包袱也卸下了。”

  妈妈和他有心灵感应

  

  昨天凌晨1时,武汉酷热未退,陈女士如往常多少个夜晚一样,静静坐在电视机前,耐心地等待儿子曾诚的球场表演开始。

  “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日子,无论是在新华路,还是在异国他乡,只要有曾诚的比赛,我都会守在场边和电视机旁,”陈女士说,“有我在身边,他也会安心许多。”

  在妈妈眼中,曾诚是一个性格内敛、懂事的孩子。

  这次奔赴土伦杯前,曾诚的妈妈告诉曾诚,“你这次去是代表武汉、代表国家而战,什么都不要多说,豁出去好好干,打出你的自信来。”

  来到土伦后,曾诚赛前总会给妈妈打来电话,道一声平安,也从母亲平实的话语中寻找一些力量。

  “看这场半决赛时我很平静,真的,一点都不紧张。”曾诚的妈妈告诉记者,每次看曾诚比赛时,曾诚的发挥好坏,紧张与否,她都能清晰地感觉到,“也许是母子连心吧,我觉得自己和他有心灵感应。”

  “这场球他一直很稳,扑点球时,我强烈感觉到他能把球扑出去。”

  凌晨3时,法国VS葡萄牙之战开始时,许多看完国奥队比赛的球迷沉沉睡去,曾诚的妈妈依然守在电视机前,“他们决赛的对手就在其中,我得帮儿子看看。”(舒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