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中国足球需要冠军 曾诚能扑出点球早有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1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 昨天凌晨的土伦杯上,中国国奥在点球大战中5比3击败科特迪瓦,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了土伦杯的决赛。兴奋的队员回到酒店后依旧处于亢奋状态,杜伊肯定队员表现的同时警告队员: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赛后,兴奋异常的曾诚说:“对方的点球罚出后裁判示意重罚,我当时非常生气,他给我的解释是对方罚球前我的脚已经离线了。我想自己第一次能扑出,第二次也能扑出,果然对方的射门被我挡出。”

  这个小插曲在很大程度上成就了昨天门将曾诚的出色发挥,就连主教练杜伊也肯定地表示,这个球激发了所有球员的斗志。杜伊说:“当时裁判示意重新罚球,我们的守门员教练立刻就急了。我示意他别慌,因为我认为曾诚有这个能力将球扑出。果然,曾诚不仅扑出了球,还激励了后面罚点球的队友。”

  淘汰科特迪瓦,国奥队将在决赛中面对东道主法国队,即便最后输掉比赛国奥队也创造了参加土伦杯以来的最好成绩,这让国奥队的队员们兴奋异常。主教练杜伊不得不耐心提醒队员:“你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好好休息,接下来还有和法国队的决赛。既然已经进入到决赛,就不能轻易放弃冠军。不过,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队员休息的时候,杜伊已经开始研究决赛的对手法国队,在他眼中,低谷中的

中国足球太需要这个冠军了。由于是主场作战,法国队的战绩在所有球队中是最出色的,他们曾经10次打进决赛并且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杜伊说:“法国队4场比赛打进12个球,说明他们的前场攻击力非常强大。并且后防线的表现也不错,4场比赛只让对手进了两个球。和他们的决赛将会非常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