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惊险进决赛捧出头号功臣 昔日替补逼近主力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8:26  新民晚报

  两分钟内连续两次扑出同一名球员的两个点球,曾诚今晨在球门前的出色表演,最终将国奥带入了土伦杯的决赛。点球大战,“点”出英雄。如果说晋级功臣,曾诚无疑是第一人。曾经的替补门将,在经历一场如此艰难但却宝贵的胜利后,迅速逼近主力位置。

  残酷的点球大战,无论是对罚球队员还是门将,均是极大的考验。前7个球,双方球员无一失手。站在门前,曾诚每一次都准确地判断对了对手的进攻方向,但均差之毫厘。憋足劲的曾诚将科特迪瓦队第四个出场的迪亚巴特的点球扑出,但主裁判却示意他提前移动判罚重罚。好一个曾诚,毫不慌乱,一个精彩的扑救,扑出了对手的点球。

  在双方实力接近,全场缠斗的情况下,之前80分钟的比赛曾诚其实并无多少表现机会。科特迪瓦人的射门虽然突然,次数也不少,但威胁始终不大。赛后,对于自己先抑后扬的表现,曾诚笑称是因为杜伊“灵魂附体”,“杜伊年轻时候就是门将,只要是点球大战表现都不错,时常能扑出几个。罚球前,他也给了我不少鼓励,这次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国奥年龄段中,优秀门将并不缺乏,

申花的王大雷、辽宁的张鹭、山东
鲁能
的杨程,都是联赛中独当一面的好手。不过,在自己最了解的这个位置上,杜伊对这些成名门将似乎兴趣不大,他带到土伦的是曾诚、张思鹏两名在各自俱乐部无法打上比赛的球员。面对疑问,杜伊推出自己“强队门将”理论,即稳定性远比天才式的个性发挥重要。在这种思路中,曾诚显然更符合要求。在与王大雷的另类比拼中,今晨做出两次神勇扑救的曾诚再一次领先一步。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