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球员技术劣势暴露无遗 中国足球缺乏更深层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中国国奥队在土伦杯上已经与4个对手交手了,两支欧洲队两支非洲队。从年龄上说,中国队是国奥队,人家都是青年队,扣除改年龄的因素,我们的球员也比人家大三四岁。这个阶段的三四岁是一个巨大的距离,从这个角度说,中国队是以大打小的。

  即使是以大打小,中国球员的技术劣势也是暴露无遗,而且体现在各个技术环节。可以说,中国球员的基本功是基本没功,传球、控球和接球都属没谱,对方一逼就什么都没有了。而我们所有的就只剩下意志和经验。

  杜伊可以调动队员的斗志,可以设计正确的战术,但是他不可能提高队员们的基本功。因此我们可以说,中国队的前程是十分有限的,他们缺乏上升到更高层次的基础。

  杜伊或许能够为

中国足球带来一个冠军,但是,这个冠军无法改变中国足球的羸弱本质。因此,中国足协在这个时候最好能够保持冷静,最好能够在欢呼之后去看看中国队的尴尬数据。谢亚龙们最好能够明白:世界上并没有救世主,杜伊不是救世主,更不是
战神
,要改变中国足球,要靠的还是我们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