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盐湖城出现高原反应 体能和战术成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2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盐湖城报道 助理教练李明莫名其妙高烧39.5摄氏度,既没有感冒也没有急性肠胃炎等症状,让国家队吓了一跳。后来知道可能是高原反应,盐湖城的海拔大约在1400米左右,这引起国家队的警惕。

  因为官方公布的海拔只有1000米,初抵盐湖城后,国家队并没有引起重视。但4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李明突然感到头晕不舒服。他坚持到训练结束后,半躺在场地上休息,头晕让他感觉非常不舒服。回到酒店后,晚上李明突发高烧39摄氏度以上。当得知这里是高原时,李明称可能和这个关系。记者经过打听之后,得知盐湖城官方宣布的海拔是1000米,而实际上测量的海拔高度在1400多米,仅比昆明高原少400米。在这种情况下,李明身体有反应是正常的。

  按经验证明,一支球队到高原之后的反应期在三天之后,一般都是选择当天去打比赛或者提前一天,国家队到美国时间6月7日打比赛的时候是第四天,处于反应期。国家队内部人士说:“但愿是当地政府公布的1000米而不是1400米,否则可能真的会有影响。”盐湖城俱乐部的官员表示,大联盟的球队到这里来打客场,没有球队感受到太大的高原反应,如果高原优势明显的话,皇家盐湖城队的成绩就也就不会那么糟糕了。

  此前,大家一直认为盐湖城的天气比较热,但是抵达之后才知道不像想象中的热,而且天气多变。有专业人士说:“对付炎热和对付高原,最好的办法就是战术,注意多利用控球来消耗对方。因为,多好的体能教练都不可能找到根除的办法。”为保存好体能,球员们被要求不能缺水。来到盐湖城后,每次训练前后,国足都要给球员称体重,并在表格上注明,然后根据体重情况补水。保持充足水分,也是对抗高原反应的一种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