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拉练次战竟踢人造草皮 朱广沪提醒球员谨防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2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盐湖城报道 “我们走进球场的一刻,才发现这个比赛场地居然是人造草坪。”带队完成在人造草坪上第二次训练后,朱广沪对记者说,“不过经过了两天的适应,队员们觉得一点点适应了,我唯一的担心是,膝盖有伤的队员在人造草坪上踢球会加重膝盖伤情,所以,我们在这个草坪上比赛,首先要防止队员受伤。”

  朱广沪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效力于谢菲联的李铁,就有着这样的经历。当时,谢菲联有一段就在人工草皮上训练。正受着脚伤的李铁被告知,最好不要在这里练,因为这样的草皮容易加剧伤痛。

  国家队与皇家盐湖城队比赛的场地,位于当地一座大学内,平时就是盐湖城队的主场,是一个专业足球场。“人造草皮的确需要适应,在这场地上踢球,球速会变快,而且弹性太大,所以球反弹得很厉害,对于守门员是个考验。”有过在人造草皮比赛经验的前国脚秦国荣对记者说。

  据帮助国家队联系两场热身赛的美国体育公司负责人陈群介绍,盐湖城的天气到4月份时,还会下雪。为了让大联盟的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美国协会允许盐湖城采用人工草皮。这座体育场本身就是该队的主场,所以,

中国队和皇家盐湖城的比赛只能被安排在这里,这个体育场的人工草皮也通过了大联盟的验收。

  国家队已经在这个体育场里进行两次训练,队员们已经逐步适应这个场地,但不管如何,这块人造草坪还是给国家队提出了考验,对方自然要比中国队队员更加适应这个场地,而大多数中国国脚,少有在人造草皮上参加比赛的经验,队里现在的唯一想法是,如何既打好比赛又不至于因为草皮缘故引发伤病号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