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神奇真的不敢当 历史属于米卢未来属于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足球》:由于国奥队的优秀表现,现在中国人都称呼您为神奇教练,在您看来,一个教练要做到什么地步才算得上神奇?

  杜伊:我并不认为自己有多么神奇,我只是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我更喜欢大家称呼我为真正的职业教练,如果在职业教练的范畴,我做得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神奇我真的不敢当,毕竟我还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巨大的荣誉,等到我带着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到了历史最好成绩之后你们再说我神奇吧。在普通人看来的神奇,不过是一个职业教练他具有普通人无法预测到或者观察不到的能力,把普通人看来不可能的变为可能。

  《足球》:球队中有不少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但是到了您手中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您到底施加了什么魔力?

  杜伊:让他们更加自信。自信可以使一个球员发生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变化,帮助球员找回信心是我在执教中国国奥的过程中时刻都在注意的问题。球队目前的情况几名后腰跟海滨比起来都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我没有对他们进行过分严格的要求,我能看出他们很努力的执行我的战术要求,所以赛后我从来不会因为这个批评他们,这样就给他们更多的自信,我只是会给他们提出一些建议,给他们自由发挥空间,这样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他们基本上都是每场都在进步。

  《足球》:中国球队经常会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失利出局,杜家军却没有这样的问题,用一场漂亮的胜利稳当出局,您是怎么破除这样的魔咒的?

  杜伊:这个很简单,历史属于别人,未来属于我们。无论中国足球历史上取得过怎样的好成绩,这都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那是别人取得的。就像是我跟博拉虽然是老乡,博拉在沈阳取得了出线权,但是你们不能说我在沈阳就一定能够重复博拉的胜利,当然我有这个信心,甚至做到更好。

  《足球》:很多中国球队在领先时怕保不住,在打平时怕失利,在落后时又追不回来,但是在您的球队里,却没有这样的问题,您是怎么做到的?

  杜伊:我的球队气氛一直比较好,大家很团结,特别是每个人都对胜利有一种执着的追求和渴望,因为他们都是职业球员,职业球员比赛的目标就是要奉献给观众精彩的比赛和最大可能性争取胜利,只有业余球员才把比赛精彩的场面和胜利放在其次,以强身健体为首要目标。我只能说,过去的中国球队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的球队能够做到追平和反超,因为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他们热爱祖国,他们知道自己身上穿的是带有五星红旗的衣服。

  《足球》:您每次换人都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例如同加纳的比赛,您换上于海不久,他就创造了那个帮助陈涛得分的任意球,又助攻姜宁攻进第二个球,场上到底有什么信号让你做出换人的决定?

  杜伊:呵呵,比赛之后,大家都来夸我换人神奇,有些时候是我的个人能力和眼光做出的判断,但是使用张思鹏和换于海是球队的伤病情况让我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其实我也差点失误。当时我曾经想过把于海放在左路,把黄希扬放在右路,然后让代钦华暂时休息一下,毕竟他连续跑了两个整场比较疲惫,但是于海有伤,没有办法,我只能让代继续出场,然后让黄希扬打左路,但是后来加纳在我们左路攻势太猛,而黄希扬跟郑涛第一次配合,所以我只能让于海带伤上场,后来那个任意球跟代钦华有直接关系,要是我没有让他上,可能那个任意球也不一定有了,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