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舆论掀起挺杜倒朱新热潮 圈内人建议朱广沪主动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闯报道 国奥出征土伦杯,国家队美国拉练,在离亚洲杯还有一个月时,杜伊和朱广沪又一次站在了PK台上。两支球队都面临着人员不整的情况,但交出的答卷却截然相反。尽管两支球队的这次海外之旅还没有结束,不过杜伊和朱广沪之间的这次暗自博弈已见分晓:杜伊被龙王比作“战神”,而老朱则被万众所声讨。7月亚洲杯,老朱下,杜伊上,事实上也只有采取这样的方式,中国足协方能成功“解套”。

  探究杜伊比老朱高明的地方,其实已经没有太多必要。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土伦的这支“国奥二队”中的不少球员没有参加过国奥年初欧洲拉练,也没有参加过香港贺岁杯,更不用说5月与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既然杜伊可以将一支临时拼凑起的国奥队,打进四强,那么为什么他不可以带领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准备土伦杯,杜伊只有一周不到的时间,而备战亚洲杯他还有一个月,如果这么看,时间对于杜伊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如今杜伊上,老朱下,已是民心所向,就连国产教练也觉得,这个时候朱广沪如能够主动辞职,不仅是对他本人的一种解脱,也是为国产教练保留了一丝生存空间。一位目前赋闲在家的前中超教练在国奥战胜加纳后对记者说道:“朱导目前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主动下课,亚洲杯还未开打,他便面对如此声势浩大的质疑,一旦亚洲杯上成绩打不好,完全可以想象他会遭受到什么样的‘待遇’。这个时候朱导主动下来,反而是一个以退为进的策略,毕竟大环境已经不利于他再执教国家队了,就好比是年初时的马良行。另外朱导亚洲杯前下,也可以给国产教练保留一点尊严,否则亚洲杯打不好,国产教练的生存空间肯定会受到更大的挤压。”

  当然,杜伊上,老朱下,还会让在国家队问题上被“套牢”许久的中国足协成功“解套”。事实已经非常明显,在负于弱旅泰国和惨败给美国队后,如果再让朱广沪率领国家队出征亚洲杯,一旦成绩上出现重大闪失,需要负主要责任的已不是朱广沪而是中国足协。到了那个时候,中国足协也将陪着老朱一起接受公众的责难———为什么已经知道朱广沪不行,还不赶紧换帅?

  必须认识到,杜伊在土伦上的出色表现,不仅让足协对08有了底气,更给足协及时换帅提供了契机。带着为08练兵的目的,让杜伊直接指挥亚洲杯,即使成绩不理想,有杜伊在,一切指责也都会随之烟消云散。既然谢亚龙已经将杜伊上升到“

战神”的高度,那么让“战神”指挥亚洲杯也成了最合理也是最顺应民意的一种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