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自信进军决赛 陈涛透露国奥前进缘自良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首战葡萄牙为国奥队首开纪录,次战荷兰两次助攻队友姜宁,昨天对阵加纳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入一记世界波,随后又策划反超比分一球,国奥队三场小组赛的5粒进球个个与他有关,陈涛再一次将土伦杯变成了个人表演的舞台。

  22岁的陈涛赛后表示,多名主力缺阵的国奥队,以小组头名挺进四强并不意外,团队精神和良性竞争是关键。陈涛说:“首先是团队精神,只有队伍团结才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其次,我觉得竞争才能不断进步。虽然我们是所谓二队,但大家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去拼这个位置。只有这种心情,这种好的心态,才能打好比赛,把教练的意图打出来。”

  小组第一出线可喜可贺,但主帅杜伊科维奇赛后冷静地指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由于守门员曾诚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伤,昨天国奥队守门员换为张思鹏。开场仅9分钟,

中国队就因失误先失一球。杜伊说:“这个球确实不是门将的责任。像以前一样,我们又送给对方一个机会,让对方进球了。所以只能想别的办法把比赛打好。”三场小组赛,国奥队每场都因失误而轻易失去一球;而进入半决赛后,比赛将更为激烈,轻易失球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对此杜伊表示:“我们轻易就会送给对手机会让他们进球,这些问题只有在训练中加以解决。”

  不过,即使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杜伊科维奇和国奥队员们也没有失去信心。杜伊说:“我们一直是有信心的,完全有信心能够改变这个比分。当然,前提是球员踢出我们训练的东西,而不是想出什么新的踢法来。”杜伊仍然坚定不移地认为,国奥队能够打进决赛。他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在向决赛挺进。下一个对手是科特迪瓦队,他们很有能力,但我感觉他们不见得比加纳队还要厉害。”

  出征土伦杯以来,杜伊科维奇始终保持高调。他解释道:“主教练和教练组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直在把这种自信传达给球员。”

  本报记者王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