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困扰中国足球出线魔咒失灵 杜伊带领国奥继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7:33  新商报

  记者视线

  打平就出线?国奥与加纳队的比赛再一次证明,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危险。当上半场比赛哨响结束的一刻,魔咒这个词汇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升腾,又一次撕咬人们脆弱的心灵,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22年前的“519”、11年前吉隆坡的瓢泼雨夜、2004年的科威特城……直到十几天前的韩国。

  打平出线给予中国足球的带来的伤痛已经不胜枚举,国家队、实德队、鲁能队,无一不栽倒在这美丽的陷阱之中。作为一个老外,杜伊未必能像我们这样将这些伤疤历数的如此清晰,但他一定嗅到了这危险的气息,才能坚持自己的血性,喊出“我要以胜利出线”这很男人很睿智的宣言。很男人,是赛前的感动、兴奋;很睿智,则是赛后的庆幸、感慨。

  陈涛一直在微笑,但微笑不能掩饰国奥球员身体的僵硬。当王寿挺很业余地将那脚简单的解围没有踢向皮球而是空气之时,很容易让人再一次想起魔咒这一噩梦般的词汇,让你不得不相信宿命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与顽固。幸好国奥有杜伊,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有着一股驱邪的力量。为什么国奥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我相信,中场休息室的15分钟,杜伊一定用比魔咒更强大的力量在国奥球员的内心发生了化学变化,并在下半场用换人调整把这种信念和力量传达给场上了每一个人。这才有了两个神奇逆转的进球。

  其实杜伊并不神奇,逆转也不神奇,魔咒更不神奇。杜伊和国奥只是在最合适的时候做了他们最应该做的事情。而当你觉得魔咒邪恶的神奇之时,只能证明你还不够坚强。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