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晋级半决赛难掩一大隐患 杜伊土伦遭遇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7:33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三场小组赛打进5球,国奥队的攻击力令人叹服;但三场连丢3球,又让人感到一丝危险的气息。对阵科特迪瓦队之前,国奥上下都看到了隐患:要命的防守。

  尽管三场比赛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四强,但是杜伊很清醒地意识到防守的致命伤。“我们在局部还存在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今后要解决好。国奥的几个丢球方式都十分雷同,都是左路被对手突破,自己的失误让对手不想进都难。我们应当尽力减少失误,不送给对手机会。”杜伊赛后说道。这在半决赛迎战科特迪瓦队时异常重要。

  但是,防守的难题并非可以轻易解决的。这并不是杜伊最心仪的国奥后防,但在目前的人员配置下,杜伊颇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惑。主力门将曾诚受伤,边后卫吕建军又染红停赛。对于与加纳队的那个失球,杜伊并没有责怪任何球员,哪怕是犯下低级错误的王寿挺以及反应不及的替补门将张思鹏。但杜伊承认,防守又出了问题。“我们又送给对方一个机会,让对方进球了。所以只能想别的办法把比赛打好。”

  还能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吗?以杜伊的性格,是决不会增加防守球员人数,祭出双后腰、三后腰或者五后卫等战术的。进攻才是杜伊永恒不变的追求。或许,用更加坚决的进攻来弥补脆弱的后防线,才是国奥将隐患减小到最低程度的唯一指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