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只是了打出训练水平 杜伊:比赛结果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5:0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有波澜,却没有翻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的战船强势驶过那块叫“加纳”的礁石,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土伦杯四强。虽然上半场一度0比1落后,但国奥在下半场用两粒漂亮的入球,2比1反败为胜。而更“牛气”的是,赛后主教练杜伊公开表示,国奥队的下一个目标是——冠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时,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非洲大象”科特迪瓦。

  2比1胜加纳,小组第一出线

  杜伊喊出夺冠口号

  陈涛微笑着送出“世界波”

  如果说“打平就出线”是

中国足球多少年挥之不去的梦魇,那么陈涛的笑脸就是一缕阳光。

  加纳人在昨天开场不久时的进球,似乎又要让一场噩梦重演。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国奥队获得一个任意球,在国家队中几乎已经被视为“废人”的陈涛先是灿烂一笑,然后是雷霆一击,接着皮球就像晨曦一般锐利地划破雾锁的长空,“平局必败”的梦魇在谈笑间飞灰烟灭。陈涛的微笑像小罗一般温暖、自信。

  虽然打平即可出线,但中国队的好戏还没有结束。第65分钟,加纳队全线压上,陈涛在中场断球后把球带回自己半场,突然一脚长传,斜穿整个球场找到了替补上场的左前卫于海。效力于维特斯的于海,没有辜负他“荷甲球员”的称号,带球冲入禁区后,冷静看了一眼,横传给跟上的姜宁,后者轻松推空门得手,2比1。虽然吕建军在比赛最后阶段被红牌罚下,但技术出色的加纳小伙子却始终无法改写2比1的比分。

  我们只是打出训练水平

  在中国所在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和荷兰战成0比0,这样中国队就以2胜1平的成绩,历史上首次以小组第一出线。然而,晋级四强的队员们并没有显得太“惊喜”。陈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杜伊赛前就告诉我们,这场比赛只要把训练的内容打出来就可以了。上半场我们还有点放不开,但下半场发挥正常水平后,比赛结果也就在意料之中了。至于那个任意球,这本来就是我的强项。”

  主教练杜伊在赛后,也附和着弟子的“狂妄”。他甚至表示,加纳队率先进球,并没有让自己太慌乱:“我们一直都很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去改写那个比分,只要队员踢出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就行。这个比赛的结果早在我意料之中,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我们就能够战胜对手。”

  国奥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科特迪瓦队。对于这场与另一支非洲队伍的较量,杜伊也表现出了相当的自信:“我们几乎已经进入决赛了,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科特迪瓦确实很厉害,但我认为他们不见得比加纳强。未来我们训练中就是要解决防守的问题,不能让对方再那么轻易地得分。”

  由于近10名主力缺阵,此次出征土伦的国奥一度被称为“二队”。但三场比赛下来,他们的表现却令人大吃一惊。对此队长陈涛表示:“我们这个队伍里最可贵的就是有竞争。应该说,大家来到这里,都是为了打奥运会而努力的。所以每个人都是有实力的。”(0612601)陆维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