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绝地反击逆转加纳 杜家军杀入四强有望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3:14  济南时报

  今天凌晨,杜伊执教的中国国奥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凭借陈涛的世界波和姜宁的进球实现大逆转,以2:1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加纳,从而以三战两胜一平、小组第一的战绩进入土伦杯半决赛,届时的对手是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科特迪瓦。

  开场不到5分钟,姜宁接陈涛的传中直接在小禁区附近推射,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第10分钟,王寿挺解围失误,被对手断球,加纳9号克洛蒂接队友传球于禁区线附近扫射,替补门将张思鹏未能阻止这记力量不大但角度极刁的射门,加纳1:0领先。

  下半时一开始,力争取胜的国奥就全力猛攻。开场仅5分钟,替补上场的于海赢得前场任意球。距离球门大约30米处,陈涛将球踢出,皮球如出膛炮弹直挂球门左上角。越战越勇的国奥在随后的比赛中依旧控制着场上的主动。第64分钟,陈涛中路直传,于海和姜宁双双反越位成功,于海突入禁区后传中,包抄到位的姜宁冷静推射,这次加纳门将再无回天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国奥将比分反超。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时,国奥边后卫吕建军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最终,10人国奥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

  同时进行的本组另外一场比赛,葡萄牙与荷兰战成0:0,国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葡萄牙积5分,也获得出线资格,荷兰和加纳则双双被淘汰。北京时间6月8日3点,国奥将迎来半决赛的对手科特迪瓦,如战而胜之,将历史性地进入土伦杯的决赛。

(记者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