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短信预祝国奥夺冠 杜伊:现在由我们刷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3:02  京华时报

  昨天凌晨在土伦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奥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以2比1逆转杜伊的老东家加纳队并以小组头名昂首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为科特迪瓦队。展望土伦杯,杜伊依旧豪情满怀:“我知道中国队征战土伦杯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历史是个微妙的东西。我的目标是夺冠,现在轮到我和我的队员来刷新历史了。”

  本场比赛国奥队只要打平即可出线。比赛的进程让球迷捏了把汗,第7分钟,王寿挺解围失误,加纳队的中锋克洛蒂起脚就射,替补门将张思鹏未能扑到皮球,加纳队1比0领先。随后,杜伊果断用王洪亮换下王寿挺,用有伤在身的于海换下黄希扬,国奥队攻防提升了一个档次。第45分钟,于海赢得一个30米开外的任意球,陈涛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扳为1比1平。第64分钟,又是陈涛策动攻势,于海反越位插上后传中,姜宁轻松破门,国奥最终以2比1获胜。美中不足的是,第78分钟,吕建军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国奥队防守稍显被动。

  赛后,杜伊像孩子一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的小伙子们是最棒的,我始终坚信这一点。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们还有不足的地方,但团结一心是我们制胜的最大法宝。”谈及未来的半决赛对手科特迪瓦队,杜伊称他已开始提前准备决赛:“科特迪瓦队实力不如加纳,来法国前我就说过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这个不会改变。我们拥有这样的实力,击败加纳队更加坚定了我的夺冠信心。”

  国奥出场阵容:张思鹏;郑涛、赵铭、戴琳、吕建军;黄希扬(43分钟 于海)、王寿挺(35分钟 王洪亮)、陈涛、代钦华;朱挺、姜宁(79分钟 万厚良)

  -直播提示

  中国VS科特迪瓦

  明晨03:00 CCTV5

  一个夸是骄傲 一个赞看到希望

  足协巨头电贺国奥将士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 王剑涛)国奥以创历史的小组头名成绩杀进半决赛,中国足协两位主席第一时间发去贺电。谢亚龙称国奥队是

中国足球的骄傲,南勇则赞国奥队让人看到08奥运的希望。

  本场比赛前,一直随队的谢亚龙因工作关系不得不提前返回国内。不过在临行前,谢亚龙特意叮嘱队员们不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过去中国足球经常面临打平即出线的局面,经常背上包袱最后失败,我希望你们能够正确看待比赛,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回报关心你们的球迷。”国奥队的小伙子没有让龙王失望,一场逆转也让通过电视观看直播的谢亚龙非常高兴,激情难抑的他第一时间给国奥队发去贺电:“你们的表现让人激动,你们的精神让人欣慰,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是中国足球的骄傲,你们的表现配得上比赛的胜利,全国球迷都会为你们骄傲。”同时,督战A3联赛的南勇也发去贺电:“国奥队的队员们都是好样的,你们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从你们身上看到了2008年的希望。”

  足协领导的祝贺也让队员们非常高兴。已经重新成为国奥进攻核心的陈涛表示:“谢谢足协领导和球迷的关心,我们全队目前士气很高,我们期待改写历史。”

  -快意江湖

  自信心的力量

  土伦小镇,法国梧桐树下,杜伊做着一个五星红色的梦。领队李晓光让队员们围成圈,在谢亚龙和南勇的贺电伴奏下,国奥必胜的口号响彻明媚天空。有杜伊化繁为简的战术,有后生勃勃胜欲,中国足球走在回家的路上。

  将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这是杜伊区别于本土教练的地方。小组赛面对如狼似虎的葡荷加三雄,很少有人敢奢望国奥二队能有所作为。身未动,心已远,这是国奥小组赛的写照。杜伊坦言,我这人乐观而自信,只有这样,深受感染的队员才能释放最大的战斗力。国奥鏖战土伦,杜伊给中国足球最大的贡献是,他在不断试验人员和战术打法之时,更让所有队员树立起一个信心,那就是只要执行主帅制定的战术,即便场上遇到天大的困难,队员们也坚信,大家有能力干掉对手夺取胜利。因为自信,微笑着踢球的陈涛每场来个世界波,姜宁门前嗅觉堪比朱帅梦寐以求的因扎吉。

  人一旦丧失信心,就什么事也干不成,比如在美国炼狱中煎熬的国足。上级来了,上级又走了,他们做做春梦,发发脾气,扔下六神无主的国足将士。在晨昏颠倒的大洋彼岸,朱广沪像个男孩般手扶垂柳,光天化日做着黑色的梦,2005的双冠记忆恍若隔世。中美热身的惨败,与其说是技战术的差距,不如说是自信心的沦丧。因为信心在屡战屡败中耗尽,朱家军早已从黄金蜕变成瓦砾,对以前的好东西也不那么坚持了。

  因为自信心,国奥将捅破土伦杯历史,国足创下美国拉练最差战史,杜伊和朱广沪开始分道扬镳。金文记者:郑小龙 王剑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