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发威助杜伊弑旧主 国奥核心经历沉伏已显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38  三秦都市报

  参加土伦杯的中国国奥队昨天凌晨向大家奉献了一场逆转好戏。面对非洲劲旅———加纳队,中国国奥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1实现了逆转,进而以3战2胜1平,历史最好的小组赛成绩昂首进入了本届土伦杯的半决赛。而这一切的得来,就比赛的过程来看,至少与两个男人有关,一个是国奥队的现任主教练、加纳队的前任国家队主教练杜伊;另一个则是国奥队的队长陈涛。

  “打平就能出线”,这是国奥队本场小组赛之前所面临的形势。由于中国足球曾经遭遇过无数次打平就能出线而未能出线的事实,因此这一貌似理想的出线形势还是在赛前让许多人犯起了嘀咕。人们生怕噩梦再次降临到国奥队身上。但是在杜伊的带领下,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国奥队最终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顾虑。

  杜伊送旧主回老家

  本次土伦杯,国奥队所在的B组,来自非洲的加纳队应该说是最为熟悉的一个对手。原因是现任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曾经是加纳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带领加纳队在2006年的

世界杯上历史性的杀入了16强。不过,傲慢的加纳人承认杜伊的执教能力,但是拒绝承认国奥队的实力,在他们看来本场小组赛他们一定会击败杜伊带领的中国国奥队晋级四强。为此,他们的队员甚至在比赛之前发下了“不赢球就去死”的毒誓。

  但杜伊就是杜伊,他是2006年世界十大优秀教练员之一。面对对手的来势凶猛,他丝毫没有退却的意思。在国奥队人员极为不整的情况下,他依旧要求队员们坚持自己的风格———进攻,进攻再进攻。

  在0:1落后的情况下,国奥队最终能够逆转,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与杜伊的两次临场应变有很大的关系。第35分钟,他首先用王洪亮换下了防守失误、导致加纳进球的王寿挺,这一换人貌似蜻蜓点水,但实际上却缓解了整个球队的急躁情绪。第二次关键的换人出现在下半场,他用有伤在身的于海换下了黄希扬,这一变化直接给国奥队带来了进球,正是于海的一次间接助攻和一次直接助攻让国奥队最终实现了逆转。

  陈涛助国奥进四强

  三场比赛两粒进球,两次助攻,国奥队英伦群殴事件的主角陈涛在本届土伦杯上可谓是大放异彩。本场与加纳队的比赛,开场仅4分钟,陈涛就在左路完成了一次犀利的突破,并直接为队友姜宁创造了射门的机会,只可惜姜宁的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奋力挡出。此后,陈涛依然在场上十分活跃,在国奥队员一对一普遍不敌加纳队员的时候,他却是一个例外,比赛的后半段我们注意到,当陈涛拿球的时候,加纳队员都不敢贸然上抢。

  本场比赛的高潮,也是陈涛表演的高潮出现在第48分钟,当于海在禁区前沿创造任意球后,主罚任意球的陈涛竟然站在球前露出了微笑,自信心之强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助跑、抽射,皮球带着一道优美的外旋弧线飞进了球门的左上角。第64分钟,陈涛再次显示出了他的核心作用,后场挑传对方后卫身后,让于海和姜宁反越位成功,最终实现了逆转。

  陈涛的这种进步,很多人归功于主帅杜伊的教导有方,但在很大程度上记者能够看到是陈涛本人成熟的缘故,自英伦群殴事件之后,陈涛就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成熟,不仅在球场上他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宏观意识,而且在球场外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团队意识。本届土伦杯上面对球队一场一场的胜利,他都把功劳归结到全队身上。

  本报记者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