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小组赛惊艳助国奥晋级 少年成名出征前曾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04  金羊网-新快报

  三场土伦杯,两个进球,两个直接助攻,一个间接助攻,中国国奥队五个进球全部与他有关。由于核心陈涛的精彩演出,杜家军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土伦杯小组赛最佳战绩。而陈涛的表现,也昭示他将是未来中国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刚刚二十出头的陈涛任重道远。

  陈涛成名很早,2004年他首次参加土伦杯时就已经崭露头角,被当时土伦杯组委会评为赛事的希望之星;2005年U20世青赛,陈涛在最佳运动员的评选中列在第二位,获得银球奖。但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陈涛却未能延续之前良好的发展势头,4场比赛只有4次成功边路传中的机会。今年2月份陈涛在欧洲拉练比赛中与英格兰的女王公园巡游者发生斗殴时导致受伤,今年1月到5月他一直处于封闭养伤状态。

  出征本届土伦杯之前,陈涛能否恢复往日神勇一直被球迷所担心。不过,土伦杯组委会依然对陈涛进行了热捧,当地有媒体甚至撰文列举了土伦杯历史上的优秀球员:1997年的亨利、1991年的齐达内、1995年的贝克汉姆……陈涛的名字也在该文中被提到。

  陈涛没有辜负人们对他的期望,三场小组赛贡献了两个进球,两个直接助攻、一个间接助攻,成为中国国奥队小组晋级头号功臣。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陈涛整场比赛始终面带微笑,那种微笑是自信的,这种自信足以摧毁对手的任何抵抗。一记堪称“世界波”的射门和一次间接助攻,陈涛出色的发挥协助国奥队最终逆转对手。

  “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程度,赛前我们预料到比赛的艰苦程度。这场比赛我们大家放得很开,比赛结果在我们的意料之中。至于那个任意球破门,其实一直是我强项。”

  陈涛已三次参加土伦杯,前两次国奥队都在半决赛止步,这一次陈涛有更多的期待。“比赛要一场场打,我们会继续努力,毕竟谁不喜欢拿冠军呢?”

  土伦杯半决赛对阵

  日期时间对阵

  6月8 日 01:00 法国VS 葡萄牙

  6 月 8 日 03:00 中国VS 科特迪瓦

(记者 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