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打破中国足球20年破咒 国奥逆转加纳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1:19  东南快报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土伦杯小组赛第3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劲旅加纳青年队,上半场国奥防线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克洛蒂趁机破门,但下半场国奥先由陈涛在第45分钟罚进一记世界波任意球扳平比分,第65分钟姜宁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2比1,第77分钟吕建军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由于另一场葡萄牙0比0平荷兰,这样中国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A组第二名科特迪瓦。

  小组赛前两战国奥分别1比1战平葡萄牙、2比1击败荷兰,两战过后凭借进球优势占据小组首位。第三场小组赛对阵加纳队,同样是打平即能出线的情况,在上半场落后一球的危急形势下,下半场连入两球完成一场经典的逆转战,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与另一支非洲球队科特迪瓦的复赛。

  历史上,中国球队无数次深中“打平出线”的魔咒。此前最近一次中国足球遭遇打平就出线梦魇的是山东

鲁能,在亚冠赛上面对城南一和,图拔让高尧首发与周海滨打双后腰,而弃进攻能力更强可打前腰的李微,这也是一个细节,但可以看得出此前一直坚持高举进攻大旗的图拔在打平就出线时的保守之处,而杜伊无疑可以给这些保守的教练好好地上一课。

  比赛结束后,杜伊笑了——因为朝着自己夺冠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杜伊畅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三场比赛几乎是同样的方式丢球,这点必须提醒国奥注意。半决赛中国国奥将对阵A组的第二名科特迪瓦。杜伊表示:“半决赛的对手是谁其实不关键,关键的是我们先要进入半决赛。我们的目标仍是决赛,是冠军,这个不会改变!”

  魔咒始于上世纪80年代

  历史上,中国足球无数次深中“打平出线”的魔咒。中国足球打平就出线的这个魔咒始于上世纪80年代。

  2007年5月亚冠小组赛 上个月底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在客场只需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却是以三球溃败,眼睁睁看着城南一和队笑道最后。

  2004年德国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国队与科威特队展开小组出线之争,只要客场打平就可基本锁定出线名额,但中国队却最终以0比1败下阵来。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预选赛 最后一战对阵韩国队又是打平即可出线,结果中国队0比3崩溃。

  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 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对阵韩国入场券,国奥队开场9分钟就连失三球,最终以1比3告负惨遭淘汰。

  1985年5·19事件 这更是中国足球永远的伤痛。

  1980奥运会预选赛 最后一战与新加坡队,被对手攻入一球,小组赛遭淘汰。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