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奇兵导演逆转大戏 国奥海归带伤作战终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奥队本次征战土伦杯阵容中唯一的一名海归国脚,于海的价值终于得到了体现,国奥队2比1逆转加纳小组头名出线,两粒进球均由于海导演,喜上加喜的是,荷甲小子也用这场关键胜利为自己20岁庆生。

  加纳队主要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的发挥给国奥队制造麻烦,前45分钟里,国奥队两翼基本瘫痪,黄希扬和代钦华没有发挥出速度优势突破也受阻,更多的是盲目的传中。杜伊再也坐不住了,他急需改变落后的局面,中场休息后,替补席上的于海带伤出场了,换下黄希扬。这个换人调整成就了一场经典的逆转式胜利。正是于海,一个人导演了两粒入球:刚刚上场1分钟,于海一次快速突破,帮助国奥队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陈涛一记世界波扳平了比分。20分钟后,于海接应陈涛的直传球反越位成功后,一记手术刀般的传中,心领神会的姜宁跟上推射空门破网,反超了比分并保持到终场。最后当吕建军被红牌罚下后,于海还积极后撤回防协助后防线,攻防两端都体现了海归本色。

  真正的球星也许会有状态低迷的时候,但是不管低迷多久,在关键的焦点战役中,他总是会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爆发。显然,号称“中国鲁本”的于海具备这样的潜质。第一场对阵主攻边路的葡萄牙的时候他在左路还处于迷失状态,第二场与注重整体速度的荷兰的时候他特别疲惫,还发生了抽筋现象。这第三场面对年轻的加纳小子们,于海就成了扭转败势的核心人物,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出色。开心的人还有杜伊,他不惜冒险换上腿伤还未痊愈的于海放手一搏,就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于海最终也不负期望,导演了进球回报自信的杜伊。

  从当年的上海国际队,到如今的荷甲维特斯队,从国青队到国奥队,于海一路走下来源于他的足球天赋与勤奋。当年国青队以17球狂宰关岛队,于海一人就进5个,他还是2006年南非八国赛国青队夺冠的头号功臣,前阵子他还成为第一个在荷甲附加赛中首发登场的中国球员。

  于海认为自己以前的作风比较独,而荷甲之行让他慢慢地学会了融入团队战斗,学会与队友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维特斯主帅德莫斯训诫他:“当你处在合理的接应位置时,你必须要大声的呼喊同伴。他们的身上没有装雷达,如果队友听不到你的呼喊,即便你的跑位再好,也是徒劳的。”曾经在上海国际队带过他的勒鲁瓦对于海的评价也很不错,勒鲁瓦这次是加纳队的技术顾问,他也承认于海的上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另一位带过他的主教练成耀东对其评价更是高:“他有着许多中国球员所不具备的灵气,他的足球风格和欧洲球员很相近。如果在场上再大胆一些,放的再开一些,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于海以犀利的左路突破能力赢得行家的广泛赞赏,在杜伊两翼齐飞的战术体系中,是左路攻防里一颗必不可少的重要棋子。这次土伦杯征程对于于海而言意义不凡,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土伦杯,他当然不想留下遗憾。

  从膝伤的困扰中慢慢恢复出来,等待于海的不仅只是杜伊和球迷的期望,还有明年北京奥运的比赛,远一点还有国家队的召唤,甚而如果他争气的话,还有中国球员留洋事业的空白等着他去填写。(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