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半决赛命运完全解析 迎最好机遇有望突破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伦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加纳的比赛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经典之战,最终的结果也再次印证了杜伊的神奇之处,将一支国奥替补军团完全捏合成型,最终取得土伦杯历史上小组赛最好成绩。

  纵观国奥本次出征的总体表现,最大特点就是进攻能力明显加强,最终2胜1平高居小组第一名,半决赛中迎战科特迪瓦,这也是中国队四进土伦杯半决赛中实力最弱的对手,迎来最好机遇的同时也非常有可能突破2004年创造的最好成绩,当时殷铁生率队获得了季军。

  国奥小组赛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说是十全十美,尽管打进5球创造了历史最好纪录,但每场比赛中都失球也是一大硬伤,尽管都仅仅是1球,但也暴露出一大问题,而国奥失球有两个是后卫低级失误所致,另外一个则是后腰位置解围失误,在小组赛中算是勉强过关,但到了更高级别的半决赛中如果无法好好解决,则有可能被对手抓住机会。

  但

中国队本届土伦杯还是迎来了最好的机会。回顾前三次进入土伦杯半决赛的经历,对手都比较强大,1998年朱广沪带
健力宝
队参赛,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后遭遇的对手是阿根廷,当时在补时阶段打进中国队一球的正是后来鼎鼎大名的加内蒂。

  2004年中国进入四强之后则是遭遇了北欧劲旅瑞典,最终以一球小负。去年征战土伦杯又是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当时则是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法国,最终以0-2完败,也是中国队参加土伦杯历史上半决赛输球比分最大的一次。

  同前三次的对手相比,中国队四进土伦杯四强后遭遇的对手科特迪瓦也是实力最弱的一个,本次在小组赛中出线有幸运的因素。首场比赛就0-2完败给法国,而第二场比赛更是0-0平德国队,两场比赛未进一球。

  最后背水一战中对日本,当时的形势同加纳同中国队的战役完全相同,胜就有很大可能性出线,而平或负都出局,最终科特迪瓦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最终以一球小胜,三场比赛仅打进一球暴露出脆弱的进攻能力。

  同去年打进土伦杯半决赛时的那支国奥队相比,尽管人员组成都是1985年后年龄段,但目前的国奥队在杜伊执教后带来更多激情,也与去年那支5场比赛仅入一球的队伍有了天壤之别,这也可以称得上是杜伊战术的成功,在争来小组第一身份的同时也迎来了实力较弱的对手。

  科特迪瓦在3场比赛中仅对阵攻击力最强的法国时失2球,其他两场比赛未失一球,这是他们晋级四强的最大资本,也可以看得出他们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而相比较之下,中国队则侧重于进攻。在参赛的8支队伍中,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中国队打进5球,仅列法国之后排在第二位,最后一战可以称得上是利矛与坚盾的比拼。

  半决赛只要获胜就可以实现土伦杯历史上的突破,而对手又是实力相对较弱的科特迪瓦,在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杜伊依旧高举进攻大旗,在直接的淘汰赛中,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杜伊会给中国球迷再次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而如果真的能够战胜科特迪瓦而打进土伦杯决赛,那么带来更大的惊喜也就并非不可能的事情了。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