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国奥2-1逆转加纳 小组第一晋级战科特迪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43  新浪体育
土伦杯-国奥2-1逆转加纳小组第一晋级战科特迪瓦
(点击看组图:陈涛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土伦杯小组赛第3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劲旅加纳青年队,上半场国奥防线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克洛蒂趁机破门,但下半场国奥先由陈涛在第45分钟罚进一记世界波任意球扳平比分,第65分钟姜宁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2-1,第77分钟吕建军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由于另一场葡萄牙0-0平荷兰,这样中国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A组第二名科特迪瓦。>>祝贺国奥小组出线

  小组赛前两战国奥分别1-1战平葡萄牙、2-1击败荷兰,两战过后凭借进球优势占据小组首位,本场平局即可小组出线。由于门将曾诚、左边前卫于海均有伤,杜伊就阵容进行了较大变动,张思鹏、黄希扬分别入替首发。去年

世界杯上,杜伊率领加纳国家队打入了16强,加纳青年队上下赛前均对杜伊给与了很高评价,但同时对击败国奥也表示了信心。

  在加纳队开场半分钟就赢得边路任意球后,中国队也连续走边路尝试攻势,1分半时姜宁右路传中,朱挺前点形成摆渡,加纳门将赶在黄希扬之前将球没收。按照传统,加纳球员在赛前集体放歌,歌声中居然提及“本场不赢球就去死”。第4分钟,陈涛一手策动威胁攻势,他在中场左翼突然加速摆脱夹防球员,突进中将球低传至门前,姜宁禁区中路形成推射,只可惜角度过正,被门将封出。

  第7分钟,出任中后卫的戴琳断球后前插至对方禁区前,但低传朱挺时力量过小,被对手断下,而加纳就是利用此后的反击机会打破僵局,其前传球本被郑涛破坏,但王寿挺解围踢空,再被对手断球,克洛蒂接巴福传球于禁区线附近扫射,虽没有完全打上力量,但角度极刁,门将张思鹏未能阻止皮球滚入球门下角,加纳1-0领先。此后加纳又有一次斜传形成声势,张思鹏出击将球打出。中国队其后两次出现前场犯规,第13分钟郑涛赢得的角球也没有形成攻势。

  此后一阶段国奥队形成控球主动,不过并未能组织出有效攻势,吕建军、郑涛与陈涛的几次传中球都没有找到进攻点。第21分钟,中国队中后场断球后形成快攻,姜宁中路分边,可惜黄希扬的左路传中传到了包抄球员身后。加纳其后的反击险些又制造威胁,其进攻球员从国奥防线最后一人赵铭处断球,不过被判定进攻犯规。场面上看,加纳队的阵地战套路并不明确,更为倚重防守反击

中锋线的个体攻势。

  第27分钟,朱挺中路转身摆脱时赢得任意球,此后分边、传中虽形成攻门,但被判定越位。第32分钟,朱挺与王寿挺分别在中路和右路尝试攻门,但前者被封堵,后者放了高炮。杜伊早早就阵容进行调整,用此前两场都未出场的王洪亮换下了王寿挺。第35分钟,陈涛赢得左路任意球,其传球被门将击出,郑涛头球攻门偏出,裁判同时判定姜宁争点中冲撞门将。半场补时阶段,姜宁接陈涛传球有过一次单兵冲击,但被门将出击断球瓦解。

  易边后国奥立刻展开攻势,陈涛外围攻门被封堵。加纳队在不到1分钟后也形成攻势,巴福于禁区弧处连续摆脱后攻门,稍稍高出。第48分钟,克洛蒂阻碍国奥队后场开任意球,领到黄牌。杜伊其后再度换人,上一战中腿部肌肉拉伤的于海带伤出场。于海刚一出场就赢得中路任意球,陈涛操刀前微微一笑,其后一脚抽射送出略带外弧线的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比分扳为1-1平。这是陈涛本次土伦杯赛上的第2粒入球,与荷兰一战,姜宁的梅开二度也均出自他的助攻。

  第48分钟,伊萨左路以少打多赢得任意球,加纳队任意球斜传滑门而过。在于海一次左路下底传中未形成包抄后,加纳在第50分钟又行左路强突,巴福造成吕建军铲球犯规,其后加纳球员弧线球攻门稍偏出。2分钟后,瓦卡苏又操刀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偏出。此一阶段加纳形成连续攻势,国奥队在第55分钟形成一次阵地战攻势,姜宁插上时被判定越位。此后陈涛左路突进传中,代钦华禁区后点包抄慢了半步。

  第57分钟,贝森界外球开球时受到吕建军近距离干扰,其直接将球砸到了吕建军脸上,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了一张黄牌。第59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中于海形成后点头球攻门,但没有顶上力量。伊萨在第61分钟背后冲撞于海领到黄牌。第64分钟,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超出!陈涛挑传对方防线身后,于海反越位插上后突入禁区,冷静传中,姜宁面对门将轻松施射破门,国奥2-1领先。此球也是姜宁本次赛事的第3粒入球。

  加纳队有心压上反扑,但阵地战套路依然不明确,而国奥队两边路连续打出数次流畅配合,虽未形成攻势,但场面很主动。不过张思鹏因开球门球稍慢也领到了黄牌。至75分钟,加纳两度于外围尝试远射,并无威胁。第78分钟,吕建军前插助攻传球被断后有飞铲动作,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与上一场对荷兰时一样,中国队又是10人完成收官(对荷兰时杨旭受伤下场,当时已无换人名额),不过比分于上一场也是一样,国奥最终2-1胜出,顺利于小组中出线。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6-张思鹏;17-郑涛、2-赵铭、15-戴琳、4-吕建军;8-黄希扬(43分钟,20-于海)、7-王寿挺(35分钟,6-王洪亮)、10-陈涛、18-代钦华;11-朱挺、9-姜宁(79分钟,5-万厚良)

  加纳国青队出场阵容:1-安特维;4-夸伊努、6-恩泽莫巴、2-博耶、5-吉瓦、17-奥庞、13-贝森、14-伊萨(72分钟,11-萨尼)、9-克洛蒂、3-巴福、8-瓦卡苏(57分钟,10-贝科)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